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 击 > 最新动态
许海峰下达“必胜令” 中国射击队全力拚首金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5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记者沈晨 雅典亦不能免俗,奥运首金将在射击场诞生,雅典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注定要在八月十四日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在中国人的眼里,首仗意义非同凡响。奥运尚未开战,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就亲赴射击队,向总教练许海峰下达“必胜令”——射下奥运第一金,为代表团开好头。

  八月十四日,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将产生两枚奥运金牌,女子十米气步枪和男子十米气手枪均是中国队的强项,能否如愿以偿,重任落在赵颖慧、杜丽、王义夫、谭宗亮四人肩上。其中,赵颖慧曾创造世界纪录,杜丽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王义夫系六朝元老、谭宗亮近来状态正佳。

  即便如此,中国队仍不可掉以轻心。四年前的悉尼,赵颖慧、王义夫“一新一老”两位世界冠军双双哑火,首金不仅旁落,且在奥运开局阶段给代表团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前不久,在雅典举行的射击世界杯赛上,赵颖慧、杜丽、王义夫三人均与奖牌无缘,只有谭宗亮一人摘得银、铜各一枚。四年后的雅典,中国队一旦失误,就有可能重演悉尼时的一幕。

  悉尼时,有陶璐娜撑着,情况还不算太糟,她在次日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摘金,为中国队打开了局面;如今,陶璐娜状态甚差,雅典射击世界杯赛上仅获第二十一名,如首日摘金无望,中国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稍后出场的陈颍、魏宁的身上。

  总教练许海峰把最后的宝几乎都押在陈颍、魏宁身上,“保二争三”的夺金计划基本上就仰仗这两员女将。今年二十六岁的陈颍自九运会一枪走红之后,陶璐娜就成了她的偶像,奥运夺金一直是她的理想。雅典奥运会上,陈颍将在女子二十五米运动手枪的项目上实现自己的理想。魏宁则是继张山之后又一位高水平双向飞碟女将,二十一岁的她夺得过世锦赛冠军,并战胜过悉尼奥运会冠军、阿塞拜疆选手梅塔赫迪诺娃。

  状态时好时坏的杨凌是许海峰的一个心病,他期盼这位北京老将能够在雅典续演亚特兰大、悉尼时的“奇迹”,第三次登上冠军宝座。杨凌在男子十米移动靶上的实力不容置疑,他总是能在关键性的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这正是许海峰将他留在奥运阵容中的理由。但“三连冠”的奇迹能否出现,还是让人悬着一颗心。

  中国队在雅典的强敌主要是俄罗斯队。“俄罗斯队的强项正好和中国队重合,我们的强的,俄罗斯队也很强。”许海峰认为中俄两队将在雅典展开激战。

  肩负“首金”重任的中国射击队目前已进入最后全封闭备战阶段,全队上下均期待在雅典“高开高走”,不仅将首金放入囊中,还要击败俄罗斯队,多捧几块金牌回国。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误打误撞被选中 汉城奥运出局--射击选手周丹红(07/14 10:36)
  • 搜狐专访射击总教练许海峰:首金要看心理(07/12 16:49)
  • 庆祝申亚成功 广州业余射击公开赛将于8日鸣枪(07/07 17:47)
  • 商家捐赠笔记本电脑 高科技助击剑队备战奥运(07/05 16:21)
  • 国际射击联合会简介(07/02 11:40)
  • 国际射击联盟(07/02 11:38)
  • 许海峰岛城论“枪”:中国射击表象下伏危机(07/01 07:41)
  • 射击队备战奥运作最后冲刺 枪手抵烟台封训(06/18 06:56)
  • 射击雅典奥运会名额确定 武柳希赶上末班车(06/14 09:43)
  • 女子步枪奥运资格之争落定:武柳希出征雅典(06/08 17:5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