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 水 > 最新动态
田亮:事实证明我还行 胡佳:难度降了不是问题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6日04:40  来源:京华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正在济南封闭集训的中国跳水队日前难得对媒体开放了一次,记者才得以近距离观看了跳水队训练的情况,并对当家小生田亮进行了专访。

  记者:听说你总决赛后练得特苦?

  田亮:是啊。这次是全封闭训练,我心里只有跳水。原来我训练几乎从来不需要按摩,大夫们都特喜欢我;这次不一样了,训练结束后也得去做按摩,要不感觉缓不过来。

  记者:是不是感觉有压力了?

  田亮:我现在尽量不去想奥运的事,有时候刚想,就赶紧提醒自己不要想。压力是始终存在的,这谁都不可能避免。

  记者:这种压力来自哪里?是亲朋好友、媒体还是对手?

  田亮:关键是看自己。比如外界希望我能拿到冠军,后来大家觉得我拿金牌是正常现象,失败反倒是新闻,压力就大了许多。当然,更主要的是自己怎么想。现在的我希望重新起步,在奥运会上做个挑战者,而不是卫冕冠军。

  记者:对于雅典奥运会,你有多大把握?

  田亮:世锦赛上我输了,结果许多人就认为田亮出了问题,已经不行了,可事实证明世界杯上我又赢回来了,而且是在雅典,都是奥运会的对手、奥运会的场地和奥运会的裁判,我不可能没信心。

  胡佳苦练新“绝招”

  奥运会日益临近,大家都在全力熟悉动作。不过,在济南的训练中,记者看到胡佳正在苦练新动作。据悉,他有可能在最后时刻启用这一新的“绝招”。

  胡佳的主管教练钟少珍介绍,胡佳现在正在尝试的新动作是6142B,如果训练合适将取代原有的626屈体,而动作难度系数会从原来的3.5降到3.4。对此,领队周继红表示,雅典奥运会毕竟不同于普通比赛,在追求难度的同时更要考虑到稳定发挥。“现在这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也不低,但实现起来还是比原来的动作简单一些。”周继红胸有成竹地介绍,“现在6142B的动作难度系数是3.4,仅仅比原来动作难度系数少了0.1,这基本上不会让胡佳整套动作的难度和世界最顶尖的难度拉开差距。”

  科研领路精密备战

  济南跳水馆里架着的两台小摄像机和电脑,让跳水队的训练显得格外精密。领队周继红告诉记者:“两台机器分别摄制跳台和跳板的动作,然后直接输到电脑上。运动员每完成一个动作都能直接从电脑上看到。”

  仿真雅典细致入微

  到济南封训后,跳水队每周都会进行测试和专门的适应性训练,这些测试和训练在时间上绝对“服从”雅典,单人项目在晚9时或10时,双人项目则选在下午。在场馆方面,从雅典考察归来的周继红十分欣喜:“现在这个馆的结构和雅典比赛馆完全一样。这样,运动员在感觉上也更贴近比赛馆。”周继红显然十分满意。本报记者 毛烜磊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劲体育》:田亮要报悉尼之仇 做有责任的男人(07/16 11:41)
  • 《劲体育》:田亮要报悉尼之仇 做有责任的男人(07/16 10:37)
  • 跳水队心情故事:田亮不受“重视” 晶晶当侠女(07/16 10:19)
  • 压力重重 状态轻松 田亮:我在努力成为挑战者(07/16 10:17)
  • 田亮坦言压力大 全心备战:给我机会就能赢下(07/16 02:32)
  • 田亮谈备战:奥运当“黑马” 没有人能够战胜我(07/15 08:35)
  • 第二眼美女郭晶晶:不觉得自己和田亮般配(05/20 11:0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