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 水 > 最新动态
《劲体育》:田亮要报悉尼之仇 做有责任的男人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6日10:37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文涛济南报道 记者正盯着监视器观察田亮的入水慢动作,水淋淋的一个影子闪身过来,瘦削,结实,“有进步吧,”重庆话,哦,是田亮。

  一不留神成了奥运冠军,又一不留神已经被时尚杂志用“完美有多完美”的标题来勾引少男少女的膜拜,刚刚从泳池上岸的田亮,“玉树临风”仿佛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成语。

  “我现在压力很大,但做一个有责任的男人,我无法回避。”

  田亮有一万个理由自负。他的眼睛很亮,眼神很真,却明明白白地告诉你:其实我也不完美,其实年轻也害怕失败。

  田亮:我现在压力很大,但做一个有责任的男人,我无法回避。2000年的这个时候,也是临近奥运会,我却没有特别紧张。可能是年轻吧,冲劲儿足,奥运会虽然是大事儿,但真没有觉得拿不拿冠军会咋了,我想是当时的意识达不到。现在呢,人大了,蝉联的意义也明白了,这些年,有太多的人给了我太多的爱护和关注。父母,亲人,朋友,通过报纸电视喜欢上我的读者和观众,我在乎他们的感受,也知道冠军对他们的意义。

  现在的情况是,田亮你天生就是拿冠军的,冠军是正常的,拿不到冠军反而成了新闻。奥运会上我拿金牌了大家都高兴,拿了银牌谁都不答应。

  我希望关心我的人,也同时要理解我,宽容我。冠军永远只有一个,如果一场比赛个个都是冠军,那还比什么。

  田亮不讳言心理负担,但75岁的北体大的运动心理学专家凤肖玉女士告诉记者,11个奥运选手中,最不需要她做思想工作的正是田亮,“田亮心理调节能力非常强,不点即透,我最放心的就是他。”教练张挺说,田亮心理素质过硬,只要能在比赛中技术发挥正常,冠军非他莫属。

  田亮:我的备战过程就是给自己卸包袱的过程。卫冕是过于沉重的概念,面对雅典之战,我宁愿自己是竞争者,是挑战者,而不是卫冕者。我要求自己尽力忘掉悉尼的金牌,在雅典的跳台上,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竞争。在训练结束后,面对空空的宿舍,我强迫自己去想那些高兴的事情,想跟朋友聚会的开心,想跟父母亲人团聚的快乐,想跳水台这么多年给我带来的美好回忆。我常常想,背不背包袱不是客观的,而是主观因素造成的,一个运动员,可能在一次非常小的比赛中得到了冠军,心理调节不好,他会总把自己当冠军,在今后的比赛中患得患失,这个包袱完全是自己加上的,奥运会冠军怎么了?新的比赛没有结果之前人人都有机会。

[1] [2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跳水队心情故事:田亮不受“重视” 晶晶当侠女(07/16 10:19)
  • 压力重重 状态轻松 田亮:我在努力成为挑战者(07/16 10:17)
  • 田亮:事实证明我还行 胡佳:难度降了不是问题(07/16 04:40)
  • 田亮坦言压力大 全心备战:给我机会就能赢下(07/16 02:32)
  • 田亮谈备战:奥运当“黑马” 没有人能够战胜我(07/15 08:35)
  • 第二眼美女郭晶晶:不觉得自己和田亮般配(05/20 11:00)
  • 组图:墨西哥国际跳水大奖赛 田亮领衔出征(06/19 11:31)
  • 中国跳水选手:田亮(07/09 11:0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