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 水 > 最新动态
《劲体育》:跳水雅典攻略 女子十米台双人最稳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6日10:45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文涛济南报道 国家跳水队在济南趵突泉边的封训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11名中国运动员将向8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领队周继红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8块金牌的竞争形势。她表示,中国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解决心理问题,克服大赛恐惧症,她戏称除了女子十米台双人有51%的夺冠概率外,别的项目夺冠的可能性最多只能跟对手平分。她同时表示,中国跳水队将尽最大努力完成4枚金牌的既定目标。

  女子三米板单人

  郭晶晶、吴敏霞

  郭晶晶从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以来状态一直不稳定,主要是身体不好,训练随之不够系统,加上冬训崴了脚,更影响了训练。今年参加完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后,为了她身体的恢复调整,没有安排她参加墨西哥的总决赛。目前她体能的专项训练都很正常,起跳、节奏等方面都有提高。作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晶晶,心理的准备更重于技术的准备。而吴敏霞也算一名老队员了,技术水平跟郭晶晶不相上下,冬训的情况不太好,主要也是因为伤病。吴敏霞小伤小病一直不断,不过大的问题没有,目前济南的集训情况非常好,她自己也很有信心。

  中国队的对手主要是俄罗斯的帕卡琳娜,此外还有加拿大的一名选手和澳大利亚的拉什科。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没有任何优势。

  女子三米板双人

  郭晶晶/吴敏霞

  郭/吴两人配合多年,在国际大赛上很有知名度。目前对他们构成威胁的只有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依莲娜,她们也是悉尼奥运会冠军得主。郭/吴从2000年以来在对俄罗斯这对选手的较量中胜多负少,只是在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输了,不过只差0.3分。应该说女板双人的保险系数要比单人大。

  男子十米台双人

  田亮/杨景辉

  中国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不过上届是田亮/胡佳组合,这次田亮的搭档换成了杨景辉。21岁的杨景辉弱点是大赛经验少,不过他动作稳健,协调,尤其是去年大运会同田亮配双人以来,自信心也增强了不少。

  这个项目上竞争对手也不少,澳大利亚的马休/罗伯特,英国的皮特/里昂,乌克兰的一对新人尽管名气不大,难度也小,但动作非常漂亮,质量很高,也保持在世界前三的位置。

  男子三米板单人

  彭勃、王峰

  解放军选手彭勃训练非常刻苦,用教练刘恒林的话讲,就是非常“要”,爱拼也造成彭勃从头到脚都是伤,比较影响训练。不过在最近一个月伤病控制得不错,动作一天比一天好,6个自选都有进步。山东选手王峰从年初以来参加了几次大奖赛,成绩都不错,也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

  这个项目上,老对手萨乌丁状态有所下降。从去年世锦赛后,他基本上没有参加比赛,连雅典测试赛都没有去,由于没有积分,他持国际游联特批的外卡参加了墨西哥总决赛,但半决赛就被淘汰,低迷的状态让萨乌丁的双人也受到影响,不过他的状态一旦恢复,还是无人可敌。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在年初的世界杯上获得了冠军,领先第二名王峰20多分。此外,日本队的寺内健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老对手,他很少获得冠军,但动作稳定,质量高,成绩总是保持在前4。

  男子三米板双人

  彭勃/王克楠

  这个项目上对手很多。彭/王尽管在2001年世锦赛和2004年世界杯上获得过冠军,但要夺冠没有绝对实力。男板的特点是技术细腻,对综合能力要求非常高。

  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对手是俄罗斯的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他们是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冠军。此外还有澳大利亚的罗伯特/史蒂文,以及美国的贾斯廷/特洛依兄弟。

  女子十米台单人

  李婷、劳丽诗

  十米台本来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这两年国际女台发展很快,现在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没有任何优势,在一系列大赛中都没有获得过冠军。目前女台实力最强的是加拿大的埃米莉,她目前的这套自选动作是全世界难度最高的,107屈体和307抱膝是她的杀手锏,难度系数能领先对手0.4,澳大利亚的米切尔是一名板台全才,美国选手鲁迪质量差点,但是稳定性高,墨西哥选手珀拉板台都跳,也有一套难度很高的动作。

  李婷这名选手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很珍惜机会,训练非常刻苦,往往是全队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她现在重点要解决大赛经验少的心理问题。劳丽诗最近4个月中,3个月都带伤。她的特点是性格内向,同别的运动员比起来,消化吸收训练成果的过程要慢些。别的队员可能在一两周之内就恢复了一套动作的难度和稳定性,她可能要一个月。不过在近一个月的训练中,劳丽诗恢复不错。她在女台上也是中国队难度最高的选手。埃米莉虽然难度大,但是她也有一个致命的弱点——稳定性差。劳丽诗难度和稳定性结合得比较好,李婷动作很有质量,规格高。

  女子十米台双人

  李婷/劳丽诗

  这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在两个人配合的两年多以来,还从来没有输给对手,最近的训练情况也很稳定,两人的配合更加默契。尽管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几对选手的实力不如中国队,但是李婷/劳丽诗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

  男子十米台单人

  田亮、胡佳

  田亮是上届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也是本届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胡佳在今年美国站的比赛中伤了脚,有两个星期不能正常训练,不过目前恢复很好,这名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选手在训练中刻苦敢拼,为了解决他发挥不稳定的毛病,教练钟少珍特地把他原来6262屈体的动作改成了6142臂立,难度系数从3.5降到了3.4,这样在总体难度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加强了稳定的因素。胡佳从一个月前开始练新动作,目前掌握得还不错。

  男台的对手主要是澳大利亚的马休,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以及英国和古巴的两名选手。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大佛杯中国高尔夫逐洞赛即将在10月举行(07/16 10:42)
  • 《劲体育》:中国跳水备战奥运 科技武装到心里(07/16 10:40)
  • 中国跳水队锁定奥运目标 至少夺得4枚金牌(07/16 08:30)
  • 印尼队热捧哈家军 预测中国队首战3:0胜巴林(07/16 08:30)
  • 跳水队心情故事:田亮不受“重视” 晶晶当侠女(07/16 10:19)
  • 中国男篮104:84战胜巴西 取得热身赛五连胜(07/16 08:30)
  • 乌兹别克主帅发表生日感言 幸好成都没有中国队(07/16 09:46)
  • 中国女举奥运名单昨看出苗头 辽宁两将一喜一忧(07/16 08:19)
  • 中国女排姑娘们“享受”香港 牛羊鱼排应有尽有(07/16 07:4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