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最新动态
举重奥运名单出炉 占旭刚“一只脚”已踏进雅典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7日02:2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来争议颇大的中国举重雅典奥运大名单终于在昨天上午公之于众。但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这只是大名单,最终的名单要到7月31日正式确定。 马文广的解释是:“虽然占旭刚成为男子77公斤级正选,但要看他这半个多月的表现,否则将有李宏利顶而替之。

  女举 陈艳青力压孙彩艳

  之前关于女举奥运名单,可以说是被媒体炒得热火朝天,各种版本铺天盖地。其焦点集中在58公斤级的辽宁老将孙彩艳与江苏选手陈艳青身上。此前的两次队内测试,孙彩艳均以较大优势超过陈艳青,按照中国举重队所列出的标准,孙彩艳去雅典应该具备了九成的希望,但举重队始终无法确定下来,考虑到状态出来过早并不一定是好事,毕竟离奥运会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

  于是举棋不定之下,女队在15日晚进行了队内第三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选拔测试,而测试的级别主要58公斤级比赛,没想到陈艳青最终以绝对优势胜出,而孙彩艳只取得了第三名。于是昨天上午的大名单上前者最终顺利成章、也是首次搭上了奥运班车,而后者则以替补身份入选奥运阵容。尽管在理论上还有入选的可能,但实际上已经无缘雅典了,与孙彩艳“同命相连”的还有上届奥运会冠军、75公斤以上级的丁美媛,伤病把她最终挡在雅典门外。

  男举 占旭刚能否入选关键看自己

  男举出征雅典奥运的名单产生没有让举重队花去很多心思,毕竟中国男队的优势级别比较明显。惟一很难确定的是在77公斤级的占旭刚与李宏利两人身上。虽说两届奥运冠军、老将占旭刚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跻身大名单,而李宏利则沦为替补,可马文广却随即表示:“占旭刚能否去雅典关键要看7月31日前他的竞技水平和状态,如果不理想,李宏利将成为正选。仅剩下半个多月的时间了,全看他自己的表现了。”

  也许不是最终的名单,两人都在做最后的努力,所以当记者采访两人目前的心情时,其话语像事先商量好似的如出一辄“国家利益为重,谁去都是为国争光,如果去不了就坐在电视机旁为队友呐喊、助威。”不知道7月31日正式将名单确定下来时,彼此知道各自的结果后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呢?不管最终谁去雅典,中国举重队本次雅典奥运会的夺金目标依然是“保四争六”。(丘石)

中国举重军团阵容(10人)

男子项目

吴美锦

乐茂盛

石智勇

张国政

占旭刚

袁爱军

女子项目

刘春红

唐功红

李卓

陈艳青

  附 中国举重队雅典奥运大名单

  男子:吴美锦(56公斤级)、乐茂盛石智勇(62公斤级)、张国政(69公斤级)、占旭刚(77公斤级)、袁爱军(85公斤级)。

  女子:李卓(48公斤级)、陈艳青(58公斤级)、刘春红(69公斤级)、唐功红(75公斤以上级)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举重队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 女举李卓陈艳青入选(07/17 09:25)
  • 举重队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 女举李卓陈艳青入选(07/17 04:05)
  • 举重奥运名单基本敲定 占旭刚可能无缘雅典(07/17 01:37)
  • 中国举重队正式名单出炉 占旭刚希望实现三连冠(07/17 01:28)
  • 中国举重队奥运名单难产 队内测试本周定人选(07/15 01:45)
  • 图文:做客新闻会客厅 刘春红畅谈举重(07/15 10:34)
  • 图文:做客新闻会客厅 马文辉畅谈举重(07/14 20:5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