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黄玉斌--中国体操梦之队主帅的心事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7日08:5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队员们还觉得你有一个心事,就是这几个月以来对伤病的在乎都到牙齿了,现在情况怎么样?

  黄玉斌:现在男队基本正常,从两次的选拔和最近的训练,运动员整个身体状况都逐渐平缓,因为很多运动员这种伤病有时是急性的,有时是劳损性的。女队前一段伤病比较多,但是现在也开始好转起来了。我也经常跟他们讲,运动员最大的敌人是什么,我们赛前的敌人是谁,是伤病。

  主持人:不是对手。

  黄玉斌:不是对手,运动员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带着伤病参加比赛。他想拿出成绩,但力不从心。而赛场上最大的对手又是谁呢?是你自己。你战胜这两个,你才能迈向冠军领奖台。

  主持人:你最近这段时间会不会跟前一段日子不一样了,前一段日子你会上量,会严格要求他们去做动作,但这时候你既要严格又要担心,稍微有可能受伤的蛛丝马迹,你立即会停止。

  黄玉斌:一定要观察它,我现在的运动量跟过去没有丝毫放松,包括我现在的训练计划上。本周还有几次大量的课,因为我们现在的竞技体育是比竞技的运动能力。任何情况下只要能力达到了,而对手达不到,我就能战胜你。这个能力又体现出各个方面的细节。细节上战胜你,我就能战胜你。技术只是大家在嘴上谈的而已。

  主持人:战胜是由一系列成功的细节组成的。

  黄玉斌:对,但是这个过程你很难走,疲劳就意味着伤病要出现。

  主持人:这是一把双刃剑。

  黄玉斌:双刃剑。如果你走过了,那就要吃苦头了。但如果你不这么做,你战胜对手的机会就小。这方面包括高主任也给我们把关。所以这个坎你怎么走,确实也是一个科学的规律。

  主持人:你们教练变得特别敏感。

  黄玉斌:非常敏感,包括今天运动员的情绪,我就问你们今天是不是感觉累。他们感觉确实很累,我今天定了很大的量。我这时候就警觉。我采取一些方法,比如今天就完成一套,一套算两套,他觉得量下来后,就得通过质量来弥补今天数量上的不足。所以可通过一些手段改变他们的情绪。这样他们把自己调动起来了,避免一些伤病的出现。

  主持人:女队其实大家关注很多,我说中国队里很少有像体操这样的,大家一直开玩笑说中国体育阴盛阳衰,体操是阳盛阴衰,我们采访很多体操队小女孩,她们一谈到李小鹏大哥特崇拜,这回女队会不会突破一下?

  黄玉斌:我们每次大赛,女队都会推出新人,但是整体水平确实是跟美国、俄罗斯,还有一些其它体操强国还有距离。但这个距离也在逐渐缩小。我们到了新馆后,男女队在一个馆训练,原来是分开的,现在在一个馆里训练。过去我们自由操和跳马相对落后,今年就有很大改观。但是你总得有个过程,总得有个时间,我们的任务是,2008年必须拿下女团金牌。因为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你再找这个机会都没有。我们还有四年时间,去掉奥运会我们还有三年时间,非常紧迫。现在各个项目全面开展,女队在自由操和跳马上有明显好转,所以团体上,我们女队力争奖牌。

  主持人:进前三。

  黄玉斌:进前三,我们有些个别项目,比如说过去的优势项目是高低杠、平衡木,但是我们自由操的个别小运动员,像程飞有一个当今世界上最高难度之一的旋转,假如发挥好,也很可能有机会去问鼎。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做客新闻会客厅 黄玉斌VS白岩松(07/17 09:13)
  • 图文:做客新闻会客厅 黄玉斌信心十足(07/17 09:04)
  • 新闻会客厅:黄玉斌--中国体操梦之队主帅的心事(07/17 08:56)
  • 新闻会客厅:黄玉斌--中国体操梦之队主帅的心事(07/17 08:56)
  • 新闻会客厅:黄玉斌--中国体操梦之队主帅的心事(07/17 08:56)
  • 黄玉斌细解体操奥运名单 夺金目标调整至2到3金(07/10 13:24)
  • 黄玉斌解读奥运名单 中国体操队目标是2至3金(07/10 11:35)
  • 中国体操备战加量 黄玉斌:法国练兵后确定名单(06/28 21:3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