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最新动态
去雅典,陈艳青靠实力说话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7日10:13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南京日报报道】对中国女举而言,去雅典就是去争奥运金牌。在“惨烈”的队内竞争中,为梦想而复出仅9个月的江苏名将陈艳青走在了最前面——

  早在4年前,江苏名将陈艳青就具备了作一名奥运冠军的一切条件,她不但是当时国内58公斤级成绩最好的一名选手,而且她的成绩在世界上更是无人可及,但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她未能如愿。去年8月,她决意复出,再次向她的奥运梦发起冲击。通过9个月的努力,她在最近一次队内的测评中遥遥领先其他选手,雅典正离这位执著的老将越来越近。

  四年前,奥运会擦肩而过

  其实了解中国女子举重的人,对陈艳青这个名字应该并不陌生,她是1998年亚运会和1999年世锦赛女子58公斤级的冠军。遗憾的是她最终未能参加2000年奥运会,没参加奥运会并不是陈艳青的成绩不好。2000年7月,陈艳青在奥运选拔赛中,以总成绩242公斤力挫群芳独占鳌头,当时她的成绩要高出上届悉尼奥运会这个级别的冠军成绩22.5公斤,这意味着只要她去,冠军犹如囊中取物。但因为种种原因,当年国家女子举重队竟然没有在这个级别上派人参赛,陈艳青的奥运梦就这样被击碎了,咫尺天涯的感觉让陈艳青心灰意冷。“没去成奥运会,对陈艳青的打击很大,九运会之后,她萌生退意,在苏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读书的同时一边在省队当教练。”江苏队教练曹新明惋惜地说。

  四年后,用实力逼近雅典

  为了圆4年前的一个梦,24岁的陈艳青于去年10月复出。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在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中,她便以一枚铜牌重新敲开了国家奥运集训队的大门。“而此时,陈艳青的状态只不过刚刚恢复,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中,她成绩提高的速度让人咋舌,总成绩比全国锦标赛时提高了15公斤。在全队两次测评中,第一次她的总成绩和孙彩艳并列第一,比第三名的王利高出5公斤之多。对并列第一这样的成绩,陈艳青自己并不满意,想要去奥运会,得要别人心服口服才行。在上周五的队内测评中,陈艳青以高出孙彩艳和王利2.5公斤的总成绩再夺第一。”曹新明说陈艳青决定复出的时候就憋着一口气呢,所以训练非常刻苦,成绩自然上得很快。

  曹新明说:“中国队在女子举重项目上的实力可说是一骑绝尘,前三名去奥运会都能拿冠军,所以队内竞争自然非常激烈,在总局没有将名单成文之前,很难说谁去。但作为一名老运动员,陈艳青明白,成绩是最重要的。”

附:女子举重出征雅典奥运名单:

+75公斤级的唐功红(山东)

68公斤级的刘春红(山东)

58公斤级的陈艳青(江苏)

48公斤级的李卓(辽宁)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举重队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 女举李卓陈艳青入选(07/17 09:25)
  • 苦熬四年 李卓、陈艳青终于拨云见日去雅典(07/17 01:14)
  • 举重队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 女举李卓陈艳青入选(07/17 04:05)
  • 女举奥运名单基本确定 李卓陈艳青出征雅典(07/16 13:28)
  • 女举奥运名单基本确定 李卓陈艳青榜上有名(07/16 10:00)
  • 中国女举队内竞争残酷 陈艳青要靠实力说话(07/11 20:06)
  • 陈艳青横空杀出 中国女举周五再次测试选拔(07/13 07:5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