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排 > 最新动态
排管中心:女排目标奖牌 启动3套“赵蕊蕊方案”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7日10:40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热身失利是面镜子

  记者: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屈居第三,你如何看待这个成绩?

  高沈阳:这次瑞士女排精英赛,全国各家媒体和球迷都非常关心,中央电视台还全程直播或录播,我们中心也非常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有一点,我们落脚点还是在准备奥运会,因此,这次比赛有检验队伍实力、了解对手实力变化的目的。

  记者:半决赛中输给了美国,痛失决赛权。

  高沈阳:其实陈忠和教练在出征瑞士之前,曾对媒体说过:“你们要允许我出现一些情况,甚至输一两场球。”从主教练的态度可以看出,对于这次比赛他也是有所考虑。事实也证明了这点,总体来说,中国女排发挥得比较平稳,对美国队这场球应该说发挥比较失常,不是中国女排的真实水平,包括第一场对德国也发挥不理想。大家也看到了,3比2,赢得很吃力。但是,对俄罗斯和古巴两场赢得相对轻松些,就是对美国,我们显得状态比较低迷。

  记者:离奥运会不到两个月,中国女排输球有什么影响?

  高沈阳:应该客观看待大赛前输球。一方面,这会给对手增加信心;另一方面,我们较早地暴露了技战术和心理上的不足,使近期训练更具针对性。离奥运会开幕还有时间,补救还来得及。

  备战细节仍须雕琢

  记者:精英赛失利,是否说明了中国女排的实力有所下降?

  高沈阳:瑞士精英赛和日本世界杯是性质不同的两个比赛。世界杯我们必须打胜仗,精英赛我们也做了准备,但我们不是以一种打决赛的姿态去准备。因此,对于这两个比赛我们准备的情况也不相同。通常情况下,我们的训练是按照奥运周期来调整状态。因此,在精英赛上,队员们的竞技状态有差异。

  即使她们全力去拼,也不可能打出最高平。

  记者:总体来说,威胁最大的还是比较全面的球队。我们是否找到了应敌之策?

  高沈阳:所谓全面球队,包括美国、巴西、意大利等。这些球队既有高度又比较全面,我们与她们交战时还存在一些不足,虽然总体来说胜多负少,但我们赢她们没有绝对的把握。美国队,世界杯我们赢了但赢得很艰难(3比2),这次我们0比3输了;我们这次赢了巴西队(3比1),也比较困难;意大利去年我们碰了,但当时她们状态不是很好,这次没碰上。对付这些球队,还得从自身下功夫。

  记者:好像美国队从亚洲人身上中学到了很多,对中国队威胁也最大?

  高沈阳:美国的教练是日本人,她们学到了亚洲这一套,就是快、变,在全面的基础上突出特长。她们打我们相对来说比较适应,我们打她们跟打韩国、日本不一样,我们打韩、日的绝招是网上有高度有力量。而美国打中国也一样,她们网上比我们还高,力量比我们还大。不过,我们的综合水平还是略胜一筹,所以平时交手时和她们打个平手还略占上风。

  记者:我们在哪些地方还需要提高?

  高沈阳:在技战术细节上,我们更要精雕细琢。这次瑞士精英赛,我们一传比较差。后面两个月比赛,我们在细节上要细抠,不留给对手任何漏洞。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