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排 > 最新动态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队3比2艰难战胜美国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7日18:58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在昨天轻松战胜泰国队之后,今天继续高奏凯歌,苦战5局以3:2有惊无险地战胜了世界劲旅美国队,报了在瑞士精英赛上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0:25、28:26、16:25、25:20、15:9。以役用时多达2小时。今天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依旧与昨天一样。队长二传2号冯坤。主攻3号杨昊15号王丽娜。副攻4号刘亚男18号张萍。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以及自由人16号张娜。而今天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与昨天对意大利队时有所改变。2号斯克特并没有首发上场,替代她的是6号贝克曼。另一位副攻则是7号波恩。主攻仍然是1号35岁的老将菲浦斯以及15号汤母。其他队员为二传11号阿莫。接应二传3号汉尼夫。以及自由人5号西克拉。

  由于中美两队将在不久的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中狭路相逢,所以今天双方都力争拿下本场比赛为自己增添信心。第一局开局中国队先发制人利用杨昊的扣球与发球得分把比分差距拉大到3分,6:3美国队叫暂停。此后美国队利用贝克曼背飞、菲浦斯强攻、王丽娜的扣球出界以及拦网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随着王丽娜扣球得分,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比分一直从8平到15平。汤母超手进攻得分将比分锁定为16:15,美国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张越红换下杨昊。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没有能够得分,发球失误以及扣球出界,从而帮助美国队以25:20率先拿下第一局。这局比赛中国队光失误就送给对手9分之多。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队员进入了比赛状态,凭借张萍的发球,破坏了美国队的一传,中国队抓住防反,4:1领先对手,美国队叫暂停。之后中国队又凭借张萍的后排进攻、王丽娜4号位扣球、刘亚男背快,把比分差距拉大到4分,8:4,中国领先4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对手2分的优势,杨昊扣球得分,中国队16:13领先3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美国队抓住防反机会,把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22:21,此时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的中国队并没有及时把第二局拿下,最后侥幸地因为美国队扣球失误,中国队28:26艰难地拿下第二局。

  比赛继续进行,第三局开始美国队就以2:0领先中国队,此后比分差距一直为2分,随着周苏红发球出界,美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美国队把比分差距拉大到4分,12比8领先于中国队,中国队随后又将比分追到10比12,美国队叫暂停。当比分打到13:16时,美国队凭借中国队前排2点攻的弱势,依靠拦网以及汤母的进攻连续得分,把比分锁定为24:14。主教练陈忠和眼见中国队这局已经无力回天,便再次将小将1号王一梅换下王丽娜。但已经为时以晚,美国队终以25:16拿下第三局。

  美国队两局在手,中国队惟有背水一战。第四局开局王丽娜发球失误、美国队汤母的4号位强攻以及张萍的扣球出界,美国队以5比1暂时领先于中国队。此时周苏红的发球连连破坏对方一传,使美国队无法组织起较有威胁的进攻,中国队把比分追成11平。关键时刻中国队凭借杨昊和刘亚男以及周苏红的进攻,以16:13领先3分进入第四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队员越打越勇,关键时刻敢于下手,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5:20。将比赛带入第5局决胜局。

  第五局中国队第一球就凭借双人拦网拦住了美国队队员的进攻,率先拿到了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呈胶着状态,一直打到5比5平。之后刘亚男拦网得分以及美国队队员触网,中国队连拿2分,此时美国队主教练吉田明敏再也按奈不住,叫了暂停。可是美国队并没有因为暂停而将比分扳平,中国队抓住机会,扩大比分差距,双方比分打到14:8时,美国队队员似乎已经放弃了整场比赛,随着汤母的发球出界,中国队15:9拿下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艰难战胜了美国队,报了瑞士精英赛的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在先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3:1战胜了泰国队。这样中国队凭借两连胜暂时排在积分榜首位,美国队与意大利队同是一胜一负。泰国队则已经两连败。

  中国队明天将迎战2002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如能战胜对手,中国队就将获得香港站比赛的冠军。(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女排大奖赛中美将战 陈忠和:结果取决临场发挥(07/17 16:07)
  • 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掀翻俄罗斯 韩国负波兰(07/17 11:50)
  • 排管中心:女排目标奖牌 启动3套“赵蕊蕊方案”(07/17 10:40)
  • 排管中心:女排目标奖牌 启动3套“赵蕊蕊方案”(07/17 10:40)
  • 排管中心:女排目标奖牌 启动3套“赵蕊蕊方案”(07/17 10:40)
  • 中国女排轻取泰国获香港站首胜 中美大战明上演(07/17 08:47)
  • 2006排球世锦赛抽签结果揭晓 男女排形势好(07/17 07:31)
  • 排管中心:女排目标奖牌 启动3套“赵蕊蕊方案”(07/17 00:3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