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最新动态
中国举重奥运名单公布 李顺柱:实力决定一切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8日16:13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南京日报报道】中国举重队奥运名单公布后,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李顺柱,他表示名单的出台非常不容易,取谁不取谁都非常令人头疼。

  李顺柱:实力决定一切

  由于中国女子举重水平与其他国家队的水平相比有较大优势,因此去了以后拿金牌的可能性很高。根据国际举联规定,女举项目中,每支队伍最多能派出4位选手分别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中国女举堪称“梦之队”,在悉尼奥运会上曾夺得4金。正因队伍实力过强,此次女举名单的确定颇费了一番周折。李顺柱表示,女举奥运名单的确定领导考虑得很细,因为女举人才云集,因此人选很难定,在不影响夺金牌的前提下,要考虑到很多因素,但主要是从最近运动员的状态和运动员的稳定性来全面衡量,还是靠实力来说话。

  对于最终名单,李顺柱表示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入选的4人中有3人是世界冠军,只有李卓没有夺过世界冠军,但她也是亚运会冠军。因此最终名单并没有什么意外的。

  各省体育局都无异议

  李顺柱透露,名单出台前曾召集各个地方的体育局领导出席开会,最后决定定下来后,大家都表示了一致,李顺柱表示竞争也都是公平竞争,名单出台后大家都表示绝对服从。李顺柱同时表示,由于获得一块奥运金牌,可以在十运会上抵2块金牌,如果再打破世界记录,一块金牌将等于十运会的3块金牌,这也是关键之一,这对各个省市的诱惑太大了,各个省市都很重视,但最终名单是代表国家利益,十运会毕竟仅仅是代表地方利益,因此要以大局为重。这份名单的主要依据是队员的实力,是公正的。

  江苏选手陈艳青是江苏首个入选女举奥运名单的运动员,李顺柱表示,2000年女举才被列入奥运项目,世界冠军陈艳青在上届奥运会上是该级别的正选人物,当年中国举重队7个项目都有优势,但由于只能有4个人参赛的限制,出于战略战术考虑,经过衡量,悉尼奥运会时没有参加这两个级别的争夺。时隔4年,陈艳青和相同原因的李卓终于可以实现她们的奥运梦想。

  女举要拿四块金牌

  李顺柱表示,虽然名单最后确定了,但他的压力并未减轻,只有把最后4块金牌顺利带回来他才能真正松口气,李顺柱说:“我现在还不能放心,现在入选的运动员可能放松了,我必须要时刻注意细节,不能有任何疏忽,我们都不能麻痹大意,虽然我们的水平和对手有较大领先优势,但对手的实力究竟怎么样我们并不清楚,毕竟对手只是比赛成绩,训练是什么成绩我们都不知道。因此我们一点都不能放松,我们第一场比赛是8月14日,此前我们都将正常进行赛前训练。”

  占旭刚:去了就要拿金牌

  男举方面选占旭刚还是李宏利?关键时刻,占李二人都表现出了豁达的大将风范。占旭刚坦白地说:“我去雅典就是要给中国拿金牌的,如果我没有达到拿金牌的实力还偏要去雅典,就是对国家、对中国举重的不负责任!如果我没有拿金牌的能耐,就把名额给李宏利。”据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透露:“占旭刚虽然上了名单,但是他去雅典还有一个条件。如果他在月底前状态恢复到365公斤的总成绩,去雅典的机票就是他的;如果恢复不到,那就让李宏利去。”(南京日报记者庄伟)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举重名单艰难出炉 李卓苦练四年终圆梦(组图)(07/18 11:36)
  • 举重奥运名单基本敲定 占旭刚仍可能无缘雅典(07/18 06:11)
  • 昨日中国举重队公布奥运会参赛队员10人名单(07/17 06:28)
  • 举重队公布10人奥运参赛名单 目标瞄准六金(07/17 11:35)
  • 举重队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 女举李卓陈艳青入选(07/17 09:25)
  • 举重队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 女举李卓陈艳青入选(07/17 04:05)
  • 举重奥运名单基本敲定 占旭刚可能无缘雅典(07/17 01:37)
  • 举重奥运名单出炉 占旭刚“一只脚”已踏进雅典(07/17 02:2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