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排 > 最新动态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3-1击败意大利夺冠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8日17:4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国女排在接连战胜泰国队和美国队之后,今天又迎来了香港站的第三个对手意大利队。结果经过4局苦战,中国队终以3:1战胜了意大利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7:25,25:21,25:23,26:24。此战过后,中国队三战三胜获得香港站的冠军。此役用时为1小时40分左右。中国队与意大利队同为世界强队,都被视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依旧是队长二传2号冯坤。主攻3号杨昊15号王丽娜。副攻4号刘亚男18号张萍。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以及自由人16号张娜。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14号若比安科。主攻12号皮西尼尼以及15号德尔克罗,副攻5号安萨内罗、8号巴拉扎,接应二传3号托古特。以及自由人17号卡杜罗。久被伤病困扰的托古特今天也终于首发上场。

  第一局刚开始,中国队没能尽早的进入状态,不太适应对方的发球,中国队一传连续不到位,意大利队毕竟是世界劲旅,她们没有放过得分的机会,连续得分,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虽然中国队主教练派遣6号接应二传李珊换下状态不佳的周苏红,但是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中国队仍然以大比分落后于意大利队。13:21,中国队再次用周苏红换下李珊,不过周苏红的上场依旧没能使中国队扳回劣势,最后中国队终以17:25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一开始,中国队就以2:0领先。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中国队凭借张萍的进攻以8:5领先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双方都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一攻成功率较高,比分交替上升。16:13,中国队再次领先3分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此后,意大利队加强了拦网,连续拦住了刘亚男和周苏红的进攻,把比分扳成18:22。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及时派遣陈静上场,换下王丽娜,以求加强一传,果然见到了效果,中国队稳住了一攻。最后,凭借冯坤的一个两次吊球得分,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变为1:1平。

  第三局第一分,双方就经过好几个回合,最后才凭借周苏红的一个轻吊得分,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但因为中国队失误过多,意大利队8:6领先2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再次频频失误,而意大利的接应托古特和主攻皮西尼尼发挥出色,以16:13领先3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女排奋力直追,张萍王丽娜的发球以及调整攻频频奏效,以19:18反超意大利队,此后虽然意大利换上了替补二传加强拦网,但中国队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以25:23拿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2:1暂停领先于意大利队。

  第四局,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仍然不变,而意大利队则由8号副攻巴拉扎顶替1号吉奥丽首发。一开局,中国队就以2:5落后。随后,凭借张萍一个3号位的近体快球拿下一分。此后,意大利队凭借8号巴拉扎的出色进攻,以8:5领先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加强了拦防,刘亚男冯坤配合的拦网以及进攻将比分扳成8:9。此时意大利队请求了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意大利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张萍进攻有如神助,扣球连续命中,意大利队也不甘示弱,凭借4号位强攻也连连得分。最后,杨昊以一记强有力的调整进攻帮助中国队以26:24胜了第4局,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了意大利队。

  在先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昨天刚刚负于中国队的美国队没有给泰国队多大的机会,直下三局干脆利落地战胜了泰国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9 ,25:14,25:20。

  最后中国队凭借三战全胜获得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的冠军,2胜1负的美国队获得亚军,季军是1胜2负的意大利队。三战皆负的泰国队位居殿军。

  中国队的下站比赛地点为中国安徽的合肥。合肥站的比赛将于7月22日开战,其余的三支球队分别是意大利队,波兰队以及多米尼加队。(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女排击败美国队 陈忠和夸奖张萍出色(07/18 17:04)
  • 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 中国姑娘报了一箭之仇(07/18 09:36)
  •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 中国队3-2战胜美国(07/18 11:36)
  • 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天津开战 四川女排首战告捷(07/18 05:37)
  •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 中国队力克美国(07/18 09:14)
  •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女排力克劲敌美国(07/18 06:47)
  • 女排成功复仇美国 陈忠和:今天是“越打越有”(07/18 01:57)
  •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队3比2艰难战胜美国(07/17 18:58)
  • 女排大奖赛中美将战 陈忠和:结果取决临场发挥(07/17 16:07)
  • 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掀翻俄罗斯 韩国负波兰(07/17 11:5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