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排 > 最新动态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 中国队3:1击败意大利夺冠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8日18:39  来源:人民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讯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由03年世界杯冠军中国队对阵02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意大利队。由于美国队之前以3:0轻取泰国队,则中国队如果战胜意大利队则将稳获冠军,若负于对手则中国,美国,意大利三家将以算小分的形式来决出本站的冠军。最终中国队以3:1的总比分击败了意大利队,从而以3战3胜的成绩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冠军。

  比赛开场中国队首先派出的是主攻手杨昊,副攻手刘亚男、张萍,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第一局意大利队首先进入了比赛状态,网上强攻频频得手,而中国队则失误太多,全局比赛都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结果很快便以17:25告负。

  第二局中国队发挥渐有起色,在开场4-4战平后连取几分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意大利队明显加强了攻势,随即将比分追至9-9平。比赛进入中盘阶段后,双方处于胶着状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3暂先。意大利队一传质量的下降使其在攻势上受挫,而中国队凭借副攻手张萍的几次扣球令己队以21-15。此时的意大利队破釜沉舟,打乱了中国队的阵脚将比分追至了23-21。关键时刻的中国队处变不惊,再4-21面临局点之时,二传手冯坤的一次绝妙两次调球令中国队终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为了抢占先机都发起了猛烈攻势,但中国队开局不利一直处于落后,9-13,13-16。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抓住对手的越来越多失误以20-18反超,但意大利队并没有束手就擒,她们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2-22,使。局面成犬牙交错之势。关键时刻中国队副攻手张萍单脚背飞将比分改写为23-22,随后意大利扣球失误送给中国队一分。此时的中国队抓住了时机,在几个回合之后后排进攻打在防守队员的手上落在界内,中国队以25:23取得第三局比赛胜利。

  第四局比赛对双方都甚为关键,中国队在开局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的不利局面下,依靠出色的拦网和主攻手杨昊的进攻将比分追上至9-9,随即双方比分交错上升,中国队以15-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在最后阶段的争夺呈现白热化状态,最后中国队在面临两次赛点的情况下由杨昊在四号位的重扣终于以26-24拿下了第四局,从而已3-1的总比分战胜了意大利队,夺得了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冠军。(郭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