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最新动态
搜狐访陆元盛:大赛之际强调个性化训练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0日07:4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乒乓球队历来是中国军团奥运会夺金大户。在奥运会前夕,搜狐体育记者专访了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陆元盛。

  记者:“首先能说一下女队现在的备战情况吗?”

  陆元盛:“我们备战主要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晋江,在这一阶段,从队员的这个角度呢,应该说队员们练得很努力,比平时心静,发扬了我们中国队的团结一致的优秀精神。第二点从训练上来说,我们在训练过程中找到了一些问题,包括思想上的问题,这些都有待于在第二阶段更好地解决。还有一个问题是伤病地问题,目前队员的伤病还是有一点,这些也希望在最后的阶段能处理好。因为奥运名单已经定了,选好了就无法再换人了,所以在最后地训练中要既强调严格刻苦地训练,又要有科学的保证。在这样的调整上,尤其是身体上面,参赛队员既要全身心地投入,又要控制住他们。现在的训练是练习,最后要去大考,奥运会是我们四年来一次的大考,运动员应该说在这方面会全力的,但是也不要练的有伤,练的很累,我们要想办法在这个阶段的训练当中,能让队员们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去参加这个比赛。”

  记者:“在训练中表现比较好的队员会不会进行表扬,或是有所奖励呢?”

  陆元盛:“原来呢,我们也有评比,可能表扬一下,这次呢搞了一点奖金算是奖励吧。奖金是很少,但是让他们人人去争当先进,这对于他们在第二阶段的训练还是有积极作用的。现在主要是通过教练的评选然后进行表扬,我们的参赛队员就评选了一个,作为队员中的核心,起带头的作用,全力以赴克服伤病,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我看效果还是不错的,教练能够认可他们的,这样那些没被评上的队员就会在下一个阶段,也去争当先进。尤其是那些不参赛的队员也有一种鼓励的作用,这不参赛的队员主要是陪练,我们也评,这样既能够鼓励他们不断提高,也能发扬这个团队的精神,帮助全队训练仍是为奥运会做贡献。”

  记者:“据说现在已经把科研引入到我们队里的训练当中了,具体是怎么个用法呢?”

  陆元盛:“现在主要是统计和记录分析一些数据,像运动员的的成绩。他们也很努力,每一趟课,他们都会去做一些统计,这样的话呢,对我们教练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的队员有时会提出哪些球应该去加强,现在我们就能够再去查看数据,然后再作分析和训练,应该说是有很大的作用。”

  记者:“在备战的第二阶段主要会做些什么呢?”

  陆元盛:“第二阶段我们可能会更具体一点,会把主要的对手列举出来,让运动员能够更具有个性化的培训。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个性,打一个球有松的,有稳的。针对外国的选手的打法,我们就会按比例分配,会有所侧重,个性化,针对性强一点。”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