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最新动态
搜狐专访王楠:思路练得更清楚 早已经习惯压力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0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乒乓球队历来是中国军团奥运会夺金大户。在奥运会前夕,搜狐体育记者专访了中国乒乓球女队员王楠,作为奥运会女单和女双的卫冕冠军,王楠身上的担子很重。

  记者:“你最近训练的应该是队里最刻苦的吧?”

  王楠:“其实我觉得还是比较正常的,可能要比往常在外面训练的要多一点。准备比赛之前的一段日子都是比较苦的,就我最多的一次吧,封闭练了两次,这次练完之后的还要再去正定练一次,所以我感觉,也就是把训练当中的每一节课练好,然后呢,在下一次训练当中,组合要多一点。”

  记者:“你觉得参加奥运会的压力大么?”

  王楠:“我觉得从上届比赛之后,压力就慢慢的越来越大了,因为在这个乒乓球队里面你会随时被外国人拿去当一个靶子去打,而且在国家队,选手的这种新陈代谢非常的快,所以,压力一直都有,但是我觉得我已经非常适应这种压力了。”

  记者:“你应该比张怡宁他们放松一些吧?”

  王楠:“大家都非常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我觉得她们肯定会比我多一份紧张,而且那个比赛的场地,环境等都可能增加一份紧张感。”

  记者:“听说这次集训增加了一些新的科研项目,这个科研结果对你的训练影响大吗?”

  王楠:“这些科研结果对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我们天天就是练球,然后看很多比赛的录像,但是光看分析的并不是很透彻,可通过电脑对每一个球这样分析的话,我们对对手的这种战术就非常清楚了,这个对我们的训练非常有用。”

  记者:“那你对现在的对手的情况了解到什么程度了?”

  王楠:“凡是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个人,我觉得都是主要的对手,因为你不知道你要对谁。打比赛的时候我们队的压力其实是非常大的,但是外国选手看到中国队他们反倒没有压力,都非常的放松,所以每个队都非常的难打。”

  记者:“你平时怎么放松的?”

  王楠:“说心里话,没有太多的时间放松,每天除了训练,就是睡觉了,平时这样的训练方法,单调的生活,就是挺难熬的。但是我们是从早上7点45一直到晚上9点半,然后晚上还有业余的学习,所以每天过得还是很快的。”

  记者:“你觉得还有什么地方需要加强的吗?”

  王楠:“首先我觉得在精力和体力得有一个充分的保证,目前的训练还是有收获的。要说加强的话我希望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面,能够把自己的思路练得更清楚一点。”

  记者:“我听其他队员说你很幽默,说话像是在演赵本山的小品。”

  王楠:“不会吧,我觉得可能这就是我的性格吧。”

  记者:“他们都说你是队员和教练之间的桥梁,是这样吗?”

  王楠:“怎么讲呢,一是有的队员年纪比较小对教练不敢说,还有一个就是有很多话不是那么随意就可以说的,尤其是跟教练之间,我跟教练处得时间长了,而且我这个人说话比较直,比较随意,很多话都是他们告诉我,我马上反映过去,就是这样的。”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