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真汉子占旭刚 第三次冲击奥运金牌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0日12:1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这成了他每天的功课。”

  占旭刚:“像以前训练一个多小时,我接受比较快我就走掉了,现在每天练到最后还要冰敷,每天训练完要花一个小时冰敷,晚上再花一个小时按摩再热敷,以前这种东西我基本上不用的。

  主持人:“自己调理就过来了。”

  占旭刚:“自己调理就可以了,但现在不行,天天面对这些东西。”

  主持人:“据说你连疼都不敢说疼,怕别人看着,你自己要回来的。”

  占旭刚:“以前可以发发牢骚,跟王指导这么多年了,像大哥一样。我是自己要回来的,既然来了,这种苦要自己承受,不管是以后比赛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平时有伤病也好,有痛苦也好,都要放在自己心里面。毕竟年纪一点点大起来了,不能跟20岁21岁的队员比,也给举重队树立一个榜样。”

  主持人:“估计你也经历了一次很难的挣扎的过程。”

  占旭刚:“其实练当中很痛苦,不是说我想拿个冠军就拿个冠军,过程是很痛苦的。”

  主持人:“家里什么感觉?”

  占旭刚:“家里人,父母肯定是希望不要再练了,毕竟这么多年了,从小离家,从10岁离家这么多年了,该拿的都拿了,也心疼我,毕竟自己家里人,更能体会儿子的不容易。父母也希望我急流勇退,下来从事别的工作。作为我来讲,我要跟父母讲道理,他们依然支持我,关心我,现在我已经登记了,我有了老婆。”

  主持人:“你上一次复出之前你俩恋爱已经八年,你这回又让人家等两年。”

  占旭刚:“对,她也非常支持我,现在见面很少,主要以训练为主。我也想天天在一起,但为了事业上出成绩,必须要付出一定的牺牲,包括我们教练,他跟我们师母分开九年时间了。”

  王国新:“13年。”

  主持人:“但是王指导,我们都能直接感受到,占旭刚第三次又来面对奥运会举重台,冲第三块金牌有风险,因为已经两届的辉煌。但是其实另一种更大的风险恐怕在你这儿。一个30岁的选手,还要冲击第三块金牌,这个作为教练心里打没打鼓?”

  王国新:“作为教练,打鼓和不打鼓全看占旭刚的状态。他如果状态好,我就信心百倍,如果状态不好,我一定会保护他。人我们要保护,不要弄伤。我感觉对不起占旭刚,也对不起这个事业,因为我感觉到,首先把他的状态要练好,训练上的调控全是我。现在训练生活各方面他已经达到非常高的层次,最后阶段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把他的状态调整好是最重要的,最后的结果咱们就是看运气了。”

  主持人:“占旭刚,据我了解的情报,你这次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对手的情况不容咱们乐观,前不久的时候他还举起了372.5。”

  占旭刚:“对,哈萨克斯坦。”

  主持人:“370.5吧,而你已经好久,起码没有在公开的比赛当中举到过370了,好像比较好的到365。”

  占旭刚:“367。”

  主持人:“训练中突破过370多吗?”

  占旭刚:“训练在以前突破过,平时375。”

  主持人:“最近呢?”

  占旭刚:“最近差一点。”

  主持人:“这次是不是还靠现场的超水平发挥呢?”

  占旭刚:“这怎么说,其实不是超水平,主要是平时有扎实的基础,平时我200公斤的话,有可能现在我没拿出200,到了比赛拿出来了,还是平时扎实的基础最重要的。”

  主持人:“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可能我们会去猜想,是不是在面对这样重大的比赛的时候,还需要做一些心理工作吗?你剩下的对他的工作是什么?”

  王国新:“他的心理工作是跟他的训练实力有关系,他的实力提高了心理就会好,实力不提高会天天紧张。如果没有实力,怎么谈得上心理,你叫哪个心理医生的专家调都调不好的。他实力提高了,他的心理就非常稳定。”

  主持人:“好,最后咱们做一个小小的测试。举重队要出发了。这是金牌,这是银牌,这是铜牌,你估计这回男子举重队要拿几块?”

  王国新:“我想要两个吧。”

  主持人:“铜牌不要了?”

  王国新:“不要铜牌。”

  主持人:“这比咱们签的保一争二可要多一块。”

  王国新:“这是我的感觉。”

  主持人:“因为我们一共要参加五个项目的比赛,56,62,然后69、77还有85。”

  王国新:“因为我如果少拿一块,我会很难过的,今天我拿的,希望我通过我的手气实现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好,我们看最后的结果,那可是这么多年奥运会咱们一个很大的突破,为男子举重加油!”

  

转自搜狐
上一页 [1] [2]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新闻会客厅:真汉子占旭刚 第三次冲击奥运金牌(07/20 12:15)
  • 解读男举77公斤级名单 占旭刚必须举起365公斤(07/18 08:56)
  • 占旭刚虽奥运榜上有名 举不起365公斤也要换人(07/19 05:16)
  • 举重奥运名单基本敲定 占旭刚仍可能无缘雅典(07/18 06:11)
  • 举重奥运名单基本敲定 占旭刚可能无缘雅典(07/17 01:37)
  • 举重奥运名单出炉 占旭刚“一只脚”已踏进雅典(07/17 02:21)
  • 中国举重队正式名单出炉 占旭刚希望实现三连冠(07/17 01:2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