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 球 > 中国男篮
终于与叶莉共进午餐 姚明:对手太弱四国赛没劲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2:42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小白北京报道 “要喝点什么?”姚明侧过头关切地问坐在他左手边的叶莉。“橙汁吧,下午还要训练的。”一头栗色微卷的短发,一件藏青色的T恤,1.90米的叶莉显得温柔贤淑,同篮球场上凶猛的她一点都不一样。“是啊,别喝酒了,下午还要训练呢。”坐在叶莉身旁的刘炜冲着姚明来了句。“恩,对对。小姐,不要红酒了。”姚明急忙摆手。昨天中午,借着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的契机,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在北京设宴为上海体育健儿壮行,而姚明和叶莉终于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顿饭。

  “我真的有点慌啊,哈哈……”刚刚从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成功突破记者包围的姚明没想到再次落入“陷阱”,但国家队对接受采访已有了严格限制,“现在我的言论自由已经被剥夺了,可怜啊,”姚明摇了摇头,身子像后靠了下,有些无奈。跟着国家队征战四国热身赛,姚明上了四场,“那球实在没什么打头,对手实力太弱了,根本无法达到练兵效果,真的没看头。”

  只要一谈起篮球,姚明也管不了那么多“封口令”了。“现在中国队需要的倒未必是那么多的热身,而是适合自己的一种锻炼。”这一点,姚明倒和他的火箭体能教练法尔松达成共识。“我们需要硬朗一些的对手,哈里斯应该也明白这点,他是个不错的教练,更是不错的朋友,”左眉角上还有两颗刚刚长出的青春痘,然而面前的大个子已经不再是两年前那个毛头小伙了,谈到火箭新买进的麦蒂,姚明显得很期待,“麦蒂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是两届得分王,同他的合作一定很愉快,不过我也会想念被交换出去的球员。”

  不久后的雅典奥运也让姚明很期待,“很多年没进前八了,这一次,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姚明两眼直视着前方。不过他马上又笑了,“哈哈,‘姚’核心,这个名字有点奇怪,不过倒不是第一次听说,”姚明搔搔脑袋,“其实没有谁可以成为核心,我想如果奥尼尔来了也未必可以,‘核心’不‘核心’都是人们自己给定出来的,我不想成为核心。”谈起国家队的现状,姚明沉思了几秒钟,“嗯……应该说还有潜力可挖,只是现在还未完全发挥出来,希望到奥运会上能达到最佳状态。”在美国热身时弄伤脚趾的姚明前几天走路还一瘸一拐,昨天已看不出来了。“好很多了,基本没什么问题,我觉得现在自己已经差不多恢复到85%-90%了。”说着话,姚明抓着樱桃番茄一阵狂吃,自信写在脸上。(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麦蒂与姚明身价不凡 火箭没钱难觅中意组织后卫(07/21 12:06)
  • 姚明太高刘翔太矮 中国奥运旗手不太好选(图)(07/21 10:24)
  • 希望姚明当中国代表团旗手--访上海体育局局长(07/21 09:47)
  • 姚明:我们的目标是奥运前八 希望自己还能提高(07/21 04:00)
  • 谁扛中国奥运大旗成难题 姚明成为热门人选(07/20 18:34)
  • 琼斯杯国际女子篮球赛 球员火药味十足上演群殴(07/20 18:3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