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最新动态
挤上奥运末班车 李雪梅:我激动但没哭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1:37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在田径一项中,李雪梅的名字赫然在目。记者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要知道李雪梅由于腿伤非常严重,一周前,她硬是打着封闭才能踏上跑道,而外界则都不看好这位昔日的“女飞人”能去成雅典。但不管别人怎么看,师徒俩却认死理,“一条道走到黑”,记得当时李雪梅的教练张容伟对记者说:“一天看不到名单,我俩谁也不会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真的在最后一刻入选奥运阵容。昨天,师徒俩在去训练的路上,轮流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一张参会名单泄露“天机”

  昨天下午3点,记者接通了张容伟的手机,还没说话,电话那头的兴奋与激动就先顺着电话线传到记者的耳旁。激动的张容伟在电话那头除了高兴、激动好像已经找不到词语形容自己感情,索性对记者说:“来来来,我让李雪梅来和你说!”说着把电话递到了爱徒手中。李雪梅接过电话调皮地说:“你才知道啊?我昨晚就知道了!”“哟!怎么还有内部消息啊?”记者调侃道。“哪有啊?昨天晚上我到楼下吃饭,发现大伙儿都挤在楼下看着什么,我凑过去一瞅,原来是公布今天上午参加奥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的到会人员名单,我一下就看到了我的名字,当时真是高兴极了!因为往届,只要通知你去参加这个会,就意味着去奥运会有戏了。看到这个名单,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李雪梅兴奋地向记者描述着当时的情形。

  李雪梅:我激动,但没哭出来

  不放弃!不认输!接过电话后,张容伟告诉记者:“这丫头比我还坚决,当初受伤后别人说她去不了雅典,她不死心,觉得冤得慌。”李雪梅接过电话对记者说:“我吧,其实就是太好强了,所以在训练的时候,练得太猛了,所以愣把自己弄伤了。这次选上了真的开心,在选上的一刹那,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伤病的痛苦、辛酸的泪水……一齐在胸中翻滚,我都说不出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一言难尽!”李雪梅唏嘘道。“哭了吗?”“没!真的,当时虽然激动,但我没哭。”李雪梅认真地说。记得李雪梅在几个月前的全国大奖赛中因为没达A标,曾对着镜头失声痛哭,感叹复出太不容易,如此的性情中人此时怎会不激动地潸然落泪,记者不免有些诧异。“真的没哭,我想这次我没落泪可能是,之前我把入选和落选两种准备都做好的原因吧,所以到最后不论成功失败,虽然激动,但已经非常坦然了。”“当时想过失败怎么办吗?”记者问道。“当然。失败了就回家呗!”李雪梅笑着将最后一个“呗”字拉得老长。“不过不会退役,我会先把伤养好,明年十运会不是在你们南京吗?然后婚事也在日程之中,再后来吗,哎哟!我也不知道了……”李雪梅说着,爽朗地笑了。

  “女飞人”状态渐入佳境

  激动过后,一切还是回复到原来的平静,去奥运会只是给了“女飞人”一个机会,一个跑道。关键还是要看你能跑多快,用李雪梅的话来说就是竞技体育太残酷了,成绩才是硬道理!

  李雪梅刚上10天的跑道,现在到底能跑多快?“上次就是吃了欲速则不达的亏,这次不管是田管中心的领导还是教练天天都劝我悠着点跑,怕我再伤了。现在我100米不穿跑鞋已经在11秒8左右了,穿了跑鞋再提高个0.3秒不是问题,这还是没使全力的情况下。”说到自己的成绩,李雪梅异常开心。“还要天天打封闭吗?”“不用了,现在我恢复得很快,这个成绩也是在没打封闭的情况跑出来的,不能和你再说了,到了训练场了,我要开始训练了。”最后,李雪梅和记者约好,等十运会拿了金牌,在南京和记者共进一餐,连带把这次的“喜事”一起庆贺了。(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出征名单(07/20 17:32)
  • 中国田径奥运名单又添两人 老将新秀齐上阵(07/20 10:26)
  • 男子短跨刘翔有潜力 中国田径雅典要摘金(07/20 08:22)
  •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中国田径 四步敢量天下(07/19 09:23)
  •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中国田径 四步敢量天下(07/19 09:23)
  •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中国田径 四步敢量天下(07/19 09:20)
  • 奥运前瞻:中国田径在雅典憧憬第四枚奥运金牌(07/14 13:56)
  • 中国田径信心增加 雅典奥运会要向金牌冲击(07/09 15:41)
  • 冲击雅典奥运奖牌目标 中国田径为刘翔改口(07/09 15:42)
  • 中国田径名将刘翔奥运目标:保奖牌争金牌(07/09 09:4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