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 球 > 中国女篮
隋菲菲绝对会先发 宫鲁鸣打造女篮“前锋群”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5:10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于嘉北京报道 “就是我们内线人够了,前锋还缺人所以就带她们俩去。”宫鲁鸣擦去额头的汗水说,“但并不是说张琳和张晓妮没能力,只是她们还比较年轻,以后还有机会。”

  宫鲁鸣戏言名单定了之后自己反而轻松了不少。“就这12个人去,省得大家猜来猜去老是最后来问我。我也不能明说,大家都别扭。现在虽然人定了,可训练强度并没有下去,该怎么练还怎么练,大赛是接连不断的,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在他身旁,张琳和张晓妮仍然在陈德春指导的带领下练习中锋篮下动作,没有丝毫的沮丧。

  记者提及宫鲁鸣曾经在2002年世锦赛期间说到过这一批队员应该一起去雅典。宫鲁鸣笑着说主要还是队伍的需要。“球队的节奏是需要快起来的,所以前锋位置上多留人没有错;另外我们的外线缺人,到关键时刻苗立杰卞兰可能都会扮演组织后卫的角色,这样锋线上一定要有人顶,任蕾和胡晓桃大赛打得比较多,让她们上作用会好一些。”

  谈起两个人的伤势,宫鲁鸣仍然表示不能盲目乐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胡晓桃的恢复状况比任蕾好一些,但两个人伤病还是会对状态有所影响。虽然现在也在给她们上(运动)量,但基本上还是以保护为主,不能在奥运会前再有所损失。其实现在队里伤员不止两个,从球队自身出发还是要在大赛前让队员保持状态的同时保证身体健康,上场情况还要看她们进一步的恢复程度。”

  锋线人员增多会不会造成竞争呢?“其实谈不上竞争,教练让谁上肯定看队员的状态,”隋菲菲一脸轻松地说,“谁状态好让谁上是我们组队以来一直的习惯。”这番话和主教练如出一辙。按照宫鲁鸣理想中的布局,现在没有人可以取代隋菲菲的位置。

  “当初隋菲菲是一直打胡晓桃的替补,胡晓桃高度和外线篮都不错,但2001年伤了,就不能像以前那样训练;后来又有任蕾,2002年技术意识都提高得很快,进步幅度比隋菲菲还大,但也伤了,最初的前锋里只有隋菲菲一直坚持系统化的训练,而且练得非常投入。所以她应该是锋线上的先发人选。”20日大运动量训练结束后,隋菲菲、张帆等几名前锋甚至和教练比起了半场投篮,气氛十分轻松。

  拥有完备锋线的女篮将成为最早一支奔赴雅典的运动队,她们8月3日起程参加在雅典举办的篮球邀请赛,在比赛场地再一次磨砺刀锋。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伤病是隐患 对抗是软肋--中国女篮期待前锋利刃(07/21 15:07)
  • 宫鲁鸣:不把目标放心上 有压力才会有动力(07/21 11:34)
  • 球队特点决定人选 任蕾、胡晓桃搭上女篮末班车(07/21 10:14)
  • 张琳、张晓妮落选 宫鲁鸣:她们全力以赴了(图)(07/21 09:54)
  • 隋菲菲:伟大来自机遇 出征雅典奥运我终身难忘(07/21 00:54)
  • 中国女篮奥运12人名单(图)(07/20 10:14)
  • 女篮12人奥运名单呼之欲出 中锋位置竞争最激烈(07/19 14:55)
  • 女篮返京训练量加大 “四选二”让宫鲁鸣犯难(07/19 12:24)
  • 不考虑伤病 只看状态--女篮奥运名单无“意外”(07/19 12: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