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 击 > 最新动态
杨凌三连冠梦断 老将王义夫六度出征奥运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5:29  来源:广州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杨凌由于跟腱断裂将缺席雅典,”出席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语气有些沉重地说。在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的一片喜庆中,许海峰的脸色却透着一股凝重,他说:“在这个阶段,我们最怕的就是受伤,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看来我们的防范意识还是不够。”

  杨凌因伤无缘奥运

  “17日下午,队伍在训练前打羽毛球热身时,杨凌在一个跨步救球动作中左脚跟腱完全断裂,没法再训练了,全队马上开会讨论,最终决定让浙江的李杰顶替杨凌,今天杨凌该动手术了。”在许海峰讲述杨凌受伤过程时,不断有记者发出“真是太可惜”的叹息。

  虽说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杨凌在这个节骨眼上受伤,失去了“三连冠”的机会,但许海峰认为这对承担着夺取首枚金牌任务的中国射击队来说没有太大影响,“我们在每个项目上都有水平相当的队员,因此杨凌缺席并不影响我们在移动靶上的夺金实力,但杨凌本人就可惜了,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却因意外受伤而缺席奥运会,而下届奥运会这个项目又将被取消。”

  陶璐娜难达“巅峰”

  谈到在悉尼奥运会为中国队夺取首金的陶璐娜,一向对这位得意弟子不乏赞美之词的许海峰不知是不是对记者打了埋伏:“她现在的状态有了不少恢复,但要恢复到悉尼奥运会时的状态肯定有很大困难。这次她能打进前8名就不错了。”不过陶璐娜自己似乎看得很开,她说:“金牌是谁都想拿的,但需要一个好的心态。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调节出一个正常的心态,尽量不去想比赛的结果。”

  王义夫仍不提退役

  老将王义夫是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这次也是王义夫第6次出征奥运会。

  “我会力争在雅典再次打出好成绩,能够再次参加奥运,是挑战也是荣誉。”王义夫平静地笑道。

  而王义夫对自己的状态也显得非常自信,“我的身体挺好的,这两年都没出过什么毛病,在雅典应该也没有问题。”他慢条斯理地说,“我从来没有间断过训练,备战和训练一直都很正常,成绩也很平均,虽然对手都比我年轻,可我想我不会输给他们的。”

  对于自己的年龄,王义夫则幽默地表示,“射击比较特殊,对体力要求不是特别大,所以能出我这样的老家伙,不过其他项目可就不同了,要是体操也都是我这个岁数的,那可就跳不动了!”

  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