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 击 > 最新动态
许海峰胸有成竹表示:射击考虑夺第一金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5: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陈宏)每届奥运会前,许海峰和他的中国射击队都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因为,奥运会第一块金牌的重任,总是责无旁贷地压在他们的肩膀上。昨天,作为运动队代表出席雅典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的中国射击队,又再次“享受”到了这个待遇。不过,许海峰胸有成竹地表示,射击队压力巨大,但信心也同样不小。在洛杉矶奥运会时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许海峰,这些年已经经历了太多的荣耀以及荣耀带来的压力,但这也让他的气度更加沉稳。他被媒体团团围住,却还是不慌不忙:“我们一直都不想过多地考虑第一金的压力,虽然这的确是存在的,我们整个射击队在备战、动员和准备时,都没有把第一金作为重点。”

  许海峰语出惊人,却也自有苦衷:“因为日程安排的原因,射击队总是担负着夺取第一金的压力,从上到下都要求我们打好开局,为这个代表团、为本届比赛也包括我们项目自身打好开局,但是我们射击运动的特点,却是不能过多地想这些东西,心思稍有一点疏忽,枪的准星也就偏了。”

  但是,在实际情况面前,许海峰表示,射击队内部已经巧妙应对了,他们有方法将队员从过重的压力中解放出来:“我们自己也说要打好开局,但是这个开局并不局限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一个项目上,整个前两天的比赛都可以算作是我们的开局。”

  无论在上海集训,还是在烟台集训,许海峰一直都向媒体强调,“中国射击队的水平并不差,在绝大部分的项目上,跟国外顶级选手的水平都差不多,都具有拿冠军的实力”,昨天,他更是请大家放心,尽管不提第一金,但这不代表拿不到,“应该说,我们在所有参加的29个项目上都有相当的实力,即使是在我们现在最弱的项目上,我们的竞争力都仍然存在。所以,对我们教练来说,现在的任务就是如何让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许海峰非常自信地说,其实只要队中有30%的人能够发挥出平常的水平,结果就可以令人满意,就可以达到目标。

  许海峰告诉记者:“总局给我们的任务,两块金牌算是基本完成任务,3块算是完成,4块就是超额完成。”所以,只要队中30%的人能正常发挥,完成第一金和金牌总数的任务,许海峰就可以宽心了。

  打羽毛球不慎崴脚

  杨凌伤别雅典奥运

  本报讯(记者陈宏)昨天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告诉记者,队中的世界冠军、北京名将杨凌因为意外受伤,将肯定无缘这次雅典奥运了。北京时间8月19日在雅典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举行的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浙江选手李杰将接过杨凌的枪。

  许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杨凌受伤,是因为他在17日的身体恢复训练中,在打羽毛球时,由于场地条件比较差,他垫步移动时不慎崴了脚,导致了左脚跟腱断裂。许海峰说:“杨凌的伤势比想象的要严重,我们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经过反复权衡,最终决定把杨凌从名单中撤出来。现在,我们正在考虑让他马上进行手术,然后在家安心养伤,而不要勉强去参加比赛。”

  在上海集训的时候,许海峰还曾经告诉过记者:“在射击队中,能参加第二次奥运会的,也就占到40%,赶上两届是比较难,但是,能留下来的老将,都是调控好了的。”因此,老将王义夫、杨凌都是许海峰手中的宝贝。在上届冠军蔡亚林黯然离队之后,杨凌仍然活跃在训练场,也因此,许海峰对杨凌的意外受伤表示了很大的遗憾:“就剩下这么几天了,真是太可惜了!”

  但是,许海峰不认为杨凌在最后时刻的退出会影响到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他说:“其实我们每一个项目上,都有好几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在竞争这个位置,我们已经换上了来自浙江的李杰,所以杨凌的退出并不会造成特别大的影响,我们在这个项目上依然非常有竞争力。”

  ■雅典倒计时

  德国奥运团组建

  目标直指第三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敏)德国奥委会19日在法兰克福公布了最后一批获得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名单。至此,由452名选手和249名教练、医生、官员及其他有关人员组成的德国奥运代表团已经组成。在所有运动员中,有254名男性和198位女性。而德国人这次的目标就是把奖牌榜第三的位置从中国手中抢回来,德国奥委会主席施泰因巴赫表示:“我们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分别获得奖牌榜第三和第五的成绩,这次我们的目标也是如此,重新成为第三名是最为理想的结果。”

  雅典奥运售票不畅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敏)随着天气的炎热,奥运会这个主题也开始变热,但是奥运门票的销售则透出一丝凉意。这意味着当奥运会回家的时候,也许会面对相对空荡荡的体育场馆。

  雅典奥组委表示,他们已经销售了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在内的总共530万张门票中的1/3,但是这还是难以和悉尼奥运会作同期比较。后者在当时总共提供了760万张门票,在开幕前的一个月已经售出了超过一半的门票。

  上周在雅典,雅典奥组委负责人吉安娜通过电台表示:“门票的价格还是非常合理,只有10欧元。”但是欧元在和美元的外汇牌价中不断走强让希腊人不愿轻易付出手里的欧元,而游客大户美国人也不愿付出更多的美元。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射击队肩负夺首金重任 许海峰面对压力胸有成竹(07/21 11:34)
  • 射击队要做夺金先锋 许海峰:从压力中解放出来(07/21 10:14)
  • 许海峰畅谈“第一金” 淄博姑娘杜丽重任在肩(07/21 10:24)
  • 伤病阻断杨凌路 许海峰:要夺牌更要治伤(07/21 07:52)
  • 瞩目雅典第一金 许海峰:有决心没把握(07/21 03:20)
  • 图文:中国代表团成立 许海峰接受采访(07/20 15:46)
  • 图文:中国代表团成立 许海峰接受记者采访(07/20 11:19)
  • 图文:中国代表团成立 许海峰在发布会上(07/20 10:56)
  • 许海峰心忧第一枪 不惧指标只怕开门不红(07/16 07:4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