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 水 > 最新动态
搜狐专访田亮:雅典-我准备好了 最喜欢保时捷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5:4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田亮是第一个结束训练的队员,而且在训练过程中,他也显得很轻松,在自己训练的同时,他还不时地搞一些小恶作剧,吴敏霞郭晶晶甚至到教练那里“告状”,田亮却乐此不疲。

  看到吴敏霞正在板上做准备动作,田亮走过去坏笑着小声说了句“水里可有怪物呀!”吴敏霞被这句话吓了一跳,她马上就意识到这是田亮的一个恶作剧,马上还了一句“你讨厌!”看到自己的恶作剧被吴敏霞识破了自己的“诡计”,他也开始走向跳板准备训练了。随着他游上岸,又一个恶作剧就冒头了,看到郭晶晶站到了跳板上,田亮马上指着跳板边说:“你看,边上的铁片都敲起来了,你在上边很容易受伤的。”郭晶晶看着跳板上那个翘起了一点点的铁片发愁了,还是郭晶晶的教练过来说,没关系的,划不到你的。听了教练的话郭晶晶也冲着田亮做了个鬼脸,放心地走进向了跳板,田亮的又一个“诡计”就这样被识破了。

  不要认为,田亮在训练中都是这样轻松,在训练的时候田亮是动脑子较多的队员,他每跳一个动作都要和教练交流一下,或者是自己在池边琢磨一下,如何改进这个动作。这一天田亮是第一个结束训练的队员,走出训练馆的时候,对于这么早结束训练的问题,田亮的回答是“我是老队员了么,也不能像他们那些年轻的队员那样大运动量训练了,现在的训练主要是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记者:田亮,请你你先谈一下你自己备战奥运的情况吧,你现在的状态如何?

  田亮:我的状态非常的好。

  记者:那么现在备战进行到哪一步了?

  田亮:我已经完全备战好了,随时都能开始比赛了,但是他们有他们的规定时间,奥运会要到8月份才开始。

  记者:到奥运会的时候你会不会增加一些新的动作?

  田亮:这个不好说,因为学新的动作要有一段时间才能用到比赛当中去,现在比赛又特别多根本没有时间练新动作,到奥运会前我们会有一段时间进行封闭训练,到那时候可能会去练习一些新的动作,至于到最后用不用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记者:现在国外的一些跳水运动员水平提高的很快,中国教练出国后培养的队员成长也挺快的,而且他们的难度也都比较高,针对对手你在备战过程当中作了哪些方面的准备?

  田亮:没有,因为跟他们不交手,不交手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的项目主要是自己的水平,你有很高的训练水平你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不需要看对手的实力是怎么样的,当然对手跳的好跳的坏可能对自己心理上有影响,但是我觉得对手就是实力强了也无所谓,我平时训练的东西你把他发挥出来展现给大家就可以了,根本谈不上针对对手的准备。

  记者:国外的运动员突然就起来了,他们对你会不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田亮:他们也不是突然就起来了,在我拿奥运会冠军的时候,他们也是第三名第四名的这种实力,所以我一直觉得他们都是具备很强的竞争实力,我不能有任何闪失,有闪失的话就会输掉比赛。所以我觉得对手时时都存在,而且特别多不是一个两个,有失误的话有可能全盘都输了,就是怎么样呢?要获得冠军关键在自己,不能在乎对手是怎么样,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记者:你现在外界各方面对你的报道比较多,而且对你夺冠的呼声也比较高,是不是这些对你的压力也比较大?

  田亮:这肯定是有压力,但是就要看什么样的心态对待这些外界给我的压力,我觉得其实这是一种动力,是个很正面的东西,觉得好像关注多了怕失误了,怕失败了,怕被人取代了,如果有这种心理的话失败迟早会发生,所以把这种心理排开,感觉这么多的人关注我大家这么的关心我,给我动力,给我这么好的后盾,有这么多的人来关心我支持我别人都没有这么多的关心,这样一个思维的方式的话自己的压力也就不大了,我觉得主要是心态,这其实是把压力转换成动力,也就是一个转换的过程,你会转换就是动力不会转换它就是压力,会让你承受不了会让你走向失败!

  记者:看你训练的时候都比较调皮,是不是你平时训练都这样这种轻松的心态?

  田亮:比赛当中当然不能这样,现在训练总的来说情绪高一些的话我的训练质量要高的多,因为每一天就跟工作一样要保持好的心情去上班的话,今天工作的质量肯定会高一些,所以我觉得跳水更需要这种情况尽量不要让自己的思想变得呆板。

  记者:你平时有哪些爱好?

  田亮:其实我爱好挺多,但是不能一一实现。

  记者:你爱好上网吗?

  田亮:睡觉前可能会上一下吧,但是不迷恋就是去浏览一下我喜欢的新闻比如看看新闻看看有些什么汽车广告呀,因为我不愿意逛街所以就上网看看有什么广告。

  记者:是不是在网上买东西?

  田亮:也不购物,就是看看,也就是瞎看,我完全属于过客。

  记者:不聊天?

  田亮:不聊天。

  记者:上过搜狐吗?

  田亮:上过呀,我经常看搜狐的一个汽车图片库,那挺好的。因为搜狐的汽车图片分类分的特别详细,很容易找到。

  记者:你喜欢什么汽车?

  田亮:喜欢宝时捷。

  记者:我看训练局的大院里好多宝时捷。是不是有你一辆?

  田亮:没有几个辆,这院里宝时捷一共就三辆,有没有我的这不能说。

  记者:你那么熟悉情况?

  田亮:当然,因为我爱车所以我熟悉。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伏明霞拒任奥运嘉宾 老公和女儿是全部(07/19 19:08)
  • 伏明霞拒任奥运嘉宾 老公、女儿是全部(07/19 13:58)
  • 解析中国跳水队:八个项目上都具备了问鼎的实力(07/18 09:57)
  • 跳水队引进新式武器 助选手适应大赛气氛(07/17 11:54)
  • 中国跳水赢得主动的钥匙--“争取51%就是控股”(07/16 12:00)
  • 《劲体育》:跳水雅典攻略 女子十米台双人最稳(07/16 10:45)
  • 《劲体育》:中国跳水备战奥运 科技武装到心里(07/16 10:40)
  • 《劲体育》:田亮要报悉尼之仇 做有责任的男人(07/16 10:37)
  • 跳水队心情故事:田亮不受“重视” 晶晶当侠女(07/16 10:19)
  • 压力重重 状态轻松 田亮:我在努力成为挑战者(07/16 10:1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