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热点聚焦
对手实力上升争金形势严峻 中国队夹缝中求佳绩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7:04  来源:新闻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此次出征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把目标定为了力争确保金牌榜第二集团的领头羊位置。对于这个目标,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昨天表示,由于雅典奥运会上的对手实力上升,中国军团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

  李富荣特别强调,处于第一集团的美国和俄罗斯仍保持着强劲的实力,第二集团的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实力也不容忽视。

  第一集团:优势明显

  据李富荣介绍,由于政府对体育的强力支持,俄罗斯这些年竞技体育的实力上升比较明显。在去年的世界大赛中,俄罗斯在14个大项、82个小项中获得了80枚金牌,其中在八个大项上获得了31枚金牌。而此次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已经有470名运动员获得了全部28个大项的参赛资格,整个代表团将达到750人左右。他们将在射击跳水体操、排球等项目上对我们的优势形成较大威胁。

  虽然近期受到兴奋剂问题的困扰,使得美国军团的实力和上届相比较有所下降,但其第一集团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据悉,他们将派出近600名运动员出征雅典,定下了夺取90枚奖牌的目标。他们在女足、女排、体操等项目也直接对中国军团构成了威胁。

  第二集团:德国强劲

  在和中国同处第二集团的几个对手中,李富荣也特别提到了德国。作为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会上最主要的对手,传统体育强国德国近年来上升势头明显。为了能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回金牌榜第三的座席,德国政府近年来加大了对竞技体育的投入。从去年世界大赛的成绩来看,和悉尼奥运会相比,德国军团不仅在金牌项目上已经从5个增加到了12个,奖牌项目从16个增加到18个,基本上达到了金牌第三位的水平,而且和中国相比,德国在项目的群体优势比较大。据悉,德国将派出750名左右的代表团,运动员的人数也将达到440人。

  除了上述对手之外,澳大利亚在游泳跳水等项目,韩国在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上也将会和中国军团有非常激烈的争夺,这也会对中国的最终排名产生影响。

  此外,李富荣还表示,由于我们的金牌项目相对较少,夺金面比较窄,尤其在田径游泳这两个金牌大户项目中还缺乏足够的竞争力,这也将加大中国军团实现目标的难度。

  作者:□特派记者唐舸晚报北京今晨电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希望姚明当中国代表团旗手--访上海体育局局长(07/21 09:47)
  • 中国代表团创三项纪录 年龄最小运动员只有14岁(07/21 07:08)
  •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最低目标20枚金牌(07/21 08:12)
  • 图文:中国代表团成立 袁伟民接受采访(07/20 15:46)
  • 图文:中国代表团成立 许海峰接受采访(07/20 15:46)
  • 图文:中国代表团成立 蔡振华接受采访(07/20 15:46)
  • 图文:中国代表团成立 姚明用手机通话(07/20 15:4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