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确保金牌数居第二集团前列 为北京奥运打基础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7:48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633人组成史上最大规模中国奥运代表团,参加26大项203小项比赛

  我确保金牌数居第二集团前列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24天之际,由633人组成的第28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在北京成立。8月8日,他们将乘专机赴雅典,参加雅典奥运会28个大项中的26个大项,203个小项的比赛。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奥运代表团。

  据悉,中国代表团此次的参赛目标是:努力争取进入第二集团前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面参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担任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李富荣、段世杰等6人为代表团副团长。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癕军出任代表团副秘书长,这也是广东省体育局官员首次进入中国奥运代表团领导名单。

  中国奥运代表团总人数为633人,其中男运动员为138人,女运动员为269人,分别来自27个省、区、市和行业体育协会。年龄最大的是43岁的射击老将王义夫,他已是连续第6次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选手张添翼,今年14岁,首次参加奥运会。代表团中少数民族运动员为12人,分别来自蒙古族、满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锡伯族、侗族等7个少数民族。

  李富荣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是:力争好成绩,在确保金牌榜排名第二集团前列的基础上,扩大参赛规模,锻炼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全面参赛打下坚实基础。中国代表团的组成情况呈现出3个特点:一是规模大,人数多;二是参赛项目多;三是新人多。我们要抓住雅典奥运会这一机会,争取让更多项目、更多的运动员,特别是年轻的运动员参加到奥运会比赛中,为北京奥运会积累更多的经验。

  李富荣在讲话中要求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发扬为国争光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优势项目要展现实力,力争奖牌;落后项目同样也要发挥水平,磨练技术,积累经验,为北京奥运会实现全面参赛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介绍本届奥运会组队原则时强调,本着立足2004年,兼顾2008年的原则,一些项目在确保重点运动员的前提下,注重培养锻炼能够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年轻运动员。据统计,代表团中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3岁,比上届下降0.5岁,在平均年龄以下的运动员有227人,分布在25个大项31个分项139个小项中,约占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总数的55.8%。此外,代表团还大胆起用新人,400多名运动员中只有84人曾经参加过奥运会比赛,323人首次参加奥运会。

  新闻发布会后,代表团立即在国家体育总局内举行了动员大会。代表团团长袁伟民要求全体官员、领队、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发挥聪明才智,遵循竞技体育规律,帮助运动员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团结拼搏,为国争光。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