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最新动态
27名运动员入选中国军团 江苏奥运健儿能夺几金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18:54  来源:扬子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公布之后,广大读者都很关心江苏健儿共有多少人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有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晚采访了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国奥运代表团副秘书长殷宝林同志。

  江苏27名运动员入选

  据殷宝林介绍,这次江苏一共有27名运动员入选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名单,这个数字已经平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纪录,在全国名列广东、辽宁、上海、北京之后,排在第五。而且27人中还不包括女足的两名队员,因为女足目前只确定了22人的大名单,最终的18人名单还没有出来,江苏两名队员能否入选女足的18人名单还是个未知数,因此没有统计在内,如果女足的两名队员也算进来,那么这一届奥运会上的江苏选手就已经超过上届了。

  除此之外,江苏还有5名双记分选手,这些选手籍贯在江苏,但训练在八一队,他们所获得的金牌既计入八一队,也计入江苏队。这5名选手中不乏有望夺牌项目运动员,比如女排的赵蕊蕊体操肖钦羽毛球女双的赵婷婷等。如果再算上这几名运动员,江苏健儿出征雅典奥运会的人数已经达到了空前的32人。

  最终入选的27人名单为:举重项目的袁爱军击剑项目的王海滨、沈巍巍、孟洁、陈锋;自行车项目的李梅芳、钱云娟;花样游泳的胡妮、侯颖莉;体操的黄旭乒乓球的陈玘;羽毛球的张军、蔡赟;篮球卞兰田径100米栏的苏懿萍;田径中长跑的周春秀;田径竞走的宋红娟、姜静;田径标枪的薛娟;田径铁饼的黄群;田径跳远的关英楠射击的姚烨、张鹏辉、王正;拳击的雷玉平;曲棍球黄俊霞;举重的陈艳青。

  11个小项目有望夺牌

  既然本届奥运会上江苏健儿的参赛人数已经超过上届,那么今年雅典奥运会江苏运动员又能为我们捧回几块金牌呢?

  说起江苏运动员的夺牌点,殷宝林如数家珍。他认为7个大项的11个小项有望夺得奖牌。殷宝林第一个点到的就是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陈艳青,认为这个项目不但有望拿金牌,而且还有希望打破世界纪录。此外,黄旭的体操男团和双杠两个项目都有望夺金牌;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袁爱军也是冲金热门;还有乒乓球男子双打的陈玘、男子花剑的王海滨、女子重剑的沈巍巍、羽毛球男双的蔡赟、羽毛球混合双打的张军、女曲的黄俊霞、20公里竞走的宋红娟、姜静等。据统计,在这7个大项11个小项中,江苏运动员有望夺得金牌2-3块,如果做得好,金牌数超上一届也不是难事。本报记者殷小平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