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最新动态
解读中国奥运代表团各项之最 青岛姑娘冲击金牌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20:4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万众瞩目的中国雅典奥运会代表团名单终于水落石出,仔细解读这份名单,你会发现很多有趣有意义的信息,让我们来一同分享吧。中国奥运名单之最中国赴雅典奥运会体育

  代表团已经在北京成立。共有407名运动员入选,创下了中国代表团历届参赛运动员的人数之最。而在这份名单中,田径队的人数最多,达到52人;铁人三项、跆拳道和蹦床队人数最少,分别为2人;队中年龄最大的男女选手来自射击队;身材最高的两位运动员来自男篮和女排;而女子体操队的两个小姑娘则分别当选体重最轻和身高最矮的选手。

  各项之最:

  获得过奥运金牌最多的(2枚):王楠(乒乓球)、李小鹏(体操)、孔令辉(乒乓球)、占旭刚(举重)

  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王义夫(6届,射击)

  年龄最大的男选手:王义夫(43岁,射击)

  年龄最大的女选手:高娥(41岁,射击)

  年龄最小的选手:张添翼(14岁,女子游泳)

  身材最高的男选手:姚明(2米26,篮球)

  身材最高的女选手:赵蕊蕊(1米97,女排)

  身材最矮的选手:李娅(1米40,女子体操)

  体重最重的选手:巴特尔(140公斤,篮球)

  体重最轻的选手:程菲(32公斤,女子体操)青岛姑娘四冲金牌晚报讯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有12名青岛籍运动员和教练,他们是:周雅菲(女子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100米和4×200米混合泳接力)、刘霞(-73公斤级柔道)、张娟娟(女子个人、团体射箭)、李淑芳(+63公斤级柔道)、陈楠(女篮)、李杰(游泳)、黄潇潇(女子400米栏)、刘飞亮(男子撑杆跳)等8名青岛运动员和柔道教练员徐殿平,将协同另外三名隶属于外省市和体协的青岛籍运动员王圆元(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摔跤)、隋菲菲(女篮)、高淑英(女子撑杆跳)一起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进军雅典的9位青岛籍女将中,周雅菲、刘霞、李淑芳、张娟娟这4位选手均有冲击金牌的实力,有望实现岛城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小林)中国军团七大外教中国奥委会昨天在北京公布了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扫描这份400多人的名单,我们发现教练员名单中出现了7名“老外”。这7名外籍教练名单为:

  射箭队:教练员杨昌勋(韩国籍)

  皮划艇队:教练员马克(加拿大籍)

  女子手球队:教练员郑亨均(韩国籍)

  女子曲棍球队:教练员金昶伯(韩国籍)

  垒球队:教练员翠珊·麦克唐纳德(女,美国籍)

  男子篮球队:教练员哈里斯(美国籍)、尤那斯(立陶宛籍)

  击败约翰逊夺金有可能 刘翔剑指雅典

  晚报讯 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已于昨天正式公布,参加雅典奥运的407名运动员也得以揭晓,在他们当中,年轻的110米栏选手刘翔格外引人注目,他成为了中国男子田径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最大希望。

  刘翔在法新社的一篇访谈中表达了在奥运会上的雄心壮志,他表示,在这样的大赛中竞技状态决定一切,因此什么都是有可能的,包括他自己击败该项目的世界霸主阿兰·约翰逊。

  “在雅典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甚至包括击败阿兰·约翰逊,”刘翔说,“我跑出了个人这个赛季最好的13秒06,而且是顶风的情况下,而约翰逊在洛桑(7月6日)的成绩是借助风势跑出来的。”

  21岁的刘翔已经成为了国外媒体广泛关注的中国运动员,在这篇法新社的文章中,他就被形容为“肩膀上承担着1.3亿中国人民希望”的选手。当然,这给他带来的压力也不会小。”(小新)青岛籍选手周雅菲有望为我市夺取奥运金牌。新华社发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