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最新动态
铮铮铁汉懒惰丈夫 张国政:从未扛过煤气罐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2日07: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刚刚宣布的雅典奥运名单中,男子69公斤级老将张国政榜上有名,这是他第二次入选奥运军团。到目前为止,张国政已经拿到了除奥运冠军以外的所有金牌,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冠军、破世界纪录,如今能够进军雅典,又给他创造了实现举重金牌“大满贯”的舞台。

  除了这些举重赛场上的辉煌,张国政也是中国举重男队唯一的已婚运动员,他说,心爱的妻子、幸福的婚姻生活是他举重事业最坚实的后盾。但是一番了解后发现,每天训练中轻松举起上百公斤的杠铃不知多少次的他,在生活中却是一个从不提重物的懒丈夫。而立之年的张国政2001年结婚,妻子高文娟是一个高挑美丽的福建姑娘,大家都说,能娶到这么漂亮的老婆,多亏了他的甜言蜜语,在形容老婆的时候:“她像一道阳光,照亮了我的生活。”张国政笑言。张国政说他的爱情是标准的“一见钟情。”本来只是看望一下同在北体大的同乡,无意间却认识了妻子高文娟——这个身高1.69米,并且品学兼优的北体大班长。然而,这一见却让张国政的心再也无法平静。

  说起第一次表白,张国政当时还是用的最传统的方式——“情书”。刚开始是高文娟并没有同意。但是后来的每天一封情书和细心的关怀,加上张国政不时冒出来的“浪漫鬼主意”让他慢慢地赢得了女孩的心。2001年九运会的前几天,张国政终于把心爱的姑娘娶回了家。那一年,他拿了全国冠军。

  张国政一直把妻子当成自己的幸运星。谈起妻子,他满脸的幸福,只要条件允许,张国政的比赛总会带上妻子,而有妻子的加油鼓劲,他的成绩往往会特别好。

  虽然有了妻子、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但是结婚三年,张国政绝对不是一个勤快的丈夫。

  妻子高文娟心疼他训练辛苦,什么家务活也不让他干,就连对他来讲轻而易举的提重物,扛米扛煤气罐,张国政也是“从没干过”,他自己说是“虽然这些重量对我来讲是个“小case”,但是这跟举重还是不同,这叫‘术业有专攻’嘛!”

  当被问到前段时间甚至有报道说高文娟在家门口贴了一张“张国政不准入内”的纸条,张国政可不承认有这回事。但是在备战雅典的最后这段时间张国政与妻子的见面的确少了很多,“只能每星期偷偷跑回去一次。”但是对于张国政来讲,“一切以奥运会为重”却使他的懒惰有了名正言顺的借口。作者:车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军团的访谈录 --访男举队员张国政(07/03 14:55)
  • 张国政壮心不已 希望雅典举重实现大满贯(05/08 04:21)
  • 前奥运举重冠军被禁赛 张国政奥运少强敌(03/29 12:00)
  • 举重明星:张国政(03/17 21:41)
  • 举重世锦赛: 张国政抓金挺银艰难夺冠(11/18 14:41)
  • 世锦赛-张国政勇夺男子69公斤级两枚金牌(11/17 15:26)
  • 亚洲举重锦标赛佳绩不断:张国政打破世界纪录(09/13 10:4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