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中国队3-0战胜多米尼加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2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合肥站的比赛今天开打,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3局轻松利落地战胜了多米尼加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1,25:21,25:22。中国与多米尼加两支球队在先前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的比赛时就已交过手,当时中国女排也是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今天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依旧是队长二传2号冯坤。主攻3号杨昊15号王丽娜。副攻4号刘亚男18号张萍。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以及自由人16号张娜。多米尼加的首发阵容则是二传11号桑切斯。主攻10号克鲁兹以及16号莫雷塔。副攻是1号瓦尔加斯和3号保逖斯塔。接应二传15号安迪诺。自由人5号皮查多。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队员进入比赛状态较快,而多米尼加的队员显然还没有及早地进入状态,中国队比分一路领先。多队发球失误使中国队得到第一分,此后凭借周苏红的双背飞、2号位背飞得分,刘亚男发球直接得分、杨昊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8比2领先多队6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第一局比赛完全是成了中国队队员的表演赛,中国队把比分差距一度拉大到了11分,拦网、强攻、快攻,中国队连连得手,多队眼见中国队一路领先,打的也放不开手脚,连连失误。中国队16:6领先对手10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多队此时以无力扳回第一局。此时,老将17号李艳替换15号王丽娜上场,以此确保中国队后排的一传的到位率以及防守。随着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11轻松拿了第一局。在第一局多队的失误就直接送给中国队8分。

  第二局再战,中国队凭借王丽娜的两次4号位强攻得手以及多队的失误,在一开局就以3比0领先于对手。此时的多米尼加队队员方才进入了状态,打出了自己的应有水平,16号主攻手莫雷塔在4号位的强攻频频得手。逐渐地把比分追平。此后双方的比分呈现胶着状态,从4平一直打到7平,凭借着张萍的背快球得分,中国女排8比7领先1分进入第二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比分一直打到14平。此后由于多队的失误以及张萍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超过2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逐渐稳定了一攻和后排防守,利用防反连连得分。21比17,中国队领先4分。此后,多队曾试图扳平比分,但此时以为时已晚,随着王丽娜的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5:21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二局,以总比分2:0暂停领先于多米尼克队。

  第三局开局完全是第二局的翻版,双方比分再次胶着上升。而此时的多队二传手组织起有质量的近体快球。当杨昊发球出界,双方战至5平之后,中国队乱了阵脚,扣球被拦,配合出现失误,王丽娜扣球出界再加上张萍与冯坤的配合一度出现失误,中国队以5比9落后于多队。此时主教练陈忠和换下了张萍,终于多米尼加的自身失误送给中国队1分,张萍又被换上场。随着张萍那将功补过的发球得分、刘亚男和王丽娜的得分,中国队逐渐地把比分追平,11平,12平。多米尼加扣球得分,中国队进攻被拦,12:14中国队再次落后于对手,此时,陈忠和终于耐不住性子,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稍有气色,把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15比16,多米尼加领先进入第三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利用刘亚男的进攻以及拦网反超比分。此后老将李艳再次上场。曾经作为前中国队自由人的她在后排多次防起了多米尼加主攻手的4号位强攻,为中国队制造了防反的机会,帮助中国队继续得分。随着周苏红的背飞球得分,中国队终以25:2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了多米尼加队。

  在先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主力阵容不齐的波兰队以3:0爆冷战胜了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明天中国队将对阵波兰队。(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赵蕊蕊恐难复出 “玻璃美人”左腿又出新问题(07/22 05:20)
  • 赵蕊蕊抵达合肥与女排会合 老国手李艳正式回归(07/20 01:51)
  • 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全部队伍抵达 赵蕊蕊回归(07/19 23:12)
  • 世界女排大奖赛 古巴巴西积分领先中国暂列第三(07/19 19:52)
  •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落幕 中国队三战全胜夺冠(07/19 16:23)
  • 张平得到肯定 陈坤表示中国队有信心雅典争金(07/19 16:02)
  •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 中国女排奋战两小时夺冠(07/19 14:49)
  • 新“高妹”张萍越打越好 陈忠和信心越来越足(07/19 12:46)
  •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夺冠 用冠军迎接蕊蕊(07/19 12:4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