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奖金突破200万 运动员奖励提高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3日03:05  来源:江南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我国对雅典夺金的选手到底会奖励多少?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前前后后共获得100万元左右的奖金,这次能不能再攀新高?

  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透露:“对获奖运动员的奖励,本届雅典奥运会将基本按照悉尼奥运会的模式,但可能会有适当提高。”提高的比例有多大呢?总局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提高幅度应该在50%左右。”按此推算,总局奖励雅典奥运冠军的奖金可能高达25万元。与此同时,金牌运动员总奖金收入也将水涨船高,将达到150万元以上。某些来自经济实力雄厚地区的运动员,甚至会突破200万元大关!

  我国奥运冠军获得的奖金主要由四部分构成:国家奖励、省市政府奖励、省市体育局奖励和社会奖励。其中社会奖励主要包括: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奖励。按照以往惯例,省市政府参照国家奖励、省市体育局参照省市政府奖励(一般都不低于国家奖励),因此,前三项相加有望达到75万元左右,而社会奖励应该在60万至100万元。

  (十裳)

  新闻链接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社会上掀起重奖奥运冠军的风气,但真正开始重奖运动员还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金牌得主们获得的奖金个个超过百万。

  这其中包括:1.国家奖。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每位金牌得主从国家体委那里得到6000元人民币的奖金,4年后,这个数字涨到了1.5万元人民币;而到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国家体委为获取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准备的奖金是:8万元、5万元和3万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维持这一标准。悉尼奥运会28金的大丰收使原定的一枚金牌奖8万涨到了15万。

  2.个别的企业奖。霍英东与曾宪梓两位香港富豪一直对体育事业十分热心,每次奥运会后都要慷慨解囊。1992年8月14日,霍英东出资170万美元,奖励从巴塞罗那奥运会凯旋的体育健儿,其中金牌获得者每人除4万美金外还加一块纯金金牌;金利来公司总裁曾宪梓解囊402万人民币,其中对前三名分别奖励10万、3万和1万,另奖励教练员40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霍英东又向每位金牌得主奖励5万美金和1枚金牌,曾宪梓先生则承诺1枚金牌奖励50万人民币给运动员和教练员。

  除此之外,很多项目还有专门的赞助商,又少不了一通奖励。而当这些奥运英雄们衣锦还乡后,等待他们的是家乡父老的又一轮重奖。据悉,江苏的政策就是:国家奖励多少,省里按同等标准再次奖励。而山东则对悉尼奥运会的政策是每枚金牌重奖150万,金牌获得者本人得50万,教练得50万,输送单位得50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