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 操 > 最新动态
李小鹏是天才 超李宁成中国体操第一人?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5日09:51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潘毅)没有李小鹏的中国体操队是无法想象的。

  没有李小鹏的奥运会体操比赛是寂寞的。

  “李小鹏跳”。

  “李小鹏挂”。

  跳马和双杠上这两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招牌动作,是全世界都无法抵挡的。

  在这个随时有能从天堂到地狱的项目上,如果说还有什么永恒,那只能是李小鹏和霍尔金娜。“冰美人”的时代多少已经进入尾声,而“李小鹏王朝”正在鼎盛时期。去年阿纳海姆世锦赛上,他一人荣冠男团、跳马和双杠三顶桂冠,锋芒之劲,无与伦比。在中国体操队刚刚公布的奥运名单中,李小鹏领衔男队6名正选队员。这没有什么可说的,谁都可能落选,但这位悉尼奥运会双料冠军,无论在实力上或精神上,都是中国体操队的绝对主力和领军人物。

  体操宿将文佳说过:“像李小鹏这样的,也许一百年才出一个。”

  这是个天才。在训练中,李小鹏付出的,决不比别人更多,但比赛的时候,别人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已是万幸,而他屡屡超水平发挥。去年阿纳海姆世锦赛上,“李小鹏挂”技惊四座,为中国队带来了一枚双杠金牌。但隐藏在背后的事实是:训练中李小鹏成功完成这套动作不过十来次,而世锦赛那天的冒险上阵,却成为他表现最完美的一次。一回超水平发挥也许是幸运,但回回如此,只能承认他的超人体操天赋。

  事实上,自1997年开始亮相国际体坛就成为世锦赛男团和双杠双料冠军以来,李小鹏在历次参加的国际大赛中,从来没有空手而归的时候。在体操这个极易出现失误的竞技项目上,这样的纪录简直是个奇迹。特别是进入新千年以来,继悉尼奥运会双金入账后,2001年亚运会,2002、2003年世锦赛,只要有李小鹏在,跳马和双杠两项冠军就不作他人之想。身高只有1米60的李小鹏,他的头发是染过的,牙齿是矫正过的,衣着是修饰过的。就是这个笑起来还有些稚气的时尚青年,往赛场上一站,却浑身散发着王者的气势。

  个性的张扬来自自信。小鹏并不讳言自己在雅典三金(男团、双杠、跳马)的目标,他说:“雅典赛场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习惯了中国选手的谨小慎微,这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给人耳目一新。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李宁,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的李小双,再到如今的李小鹏,体坛仿佛总是“李家军”天下。在悉尼,李小鹏已经接过了“李家军”大旗,雅典赛场上,这面旗帜会再一次高高飘扬。

  值得一提的是,“体操王子”李宁一直以14枚国际顶级赛事的金牌在中国体操史上笑傲江湖。但去年世锦赛后,李小鹏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13枚,离偶像李宁的纪录只差一枚。只要在雅典奥运会上拿下两枚金牌,小鹏就能超越李宁,成为中国体操“第一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李小鹏伤愈归队训练 能否上场取决于邵佳一(07/23 06:26)
  • 中国体操最少夺得两金 关键人物是李小鹏(图)(07/22 15:21)
  • 李小鹏霸气十足 新一代体操王子雅典还愿(07/20 17:36)
  • 李小鹏受伤中场面临窘境 牵一发动全身哈恩犯难(07/19 05:49)
  • 李小鹏恋战腿痛心更痛 等待奇迹不愿错过亚洲杯(07/19 05:49)
  • 左脚脚踝韧带可能撕裂 李小鹏至少缺席后两场(07/18 09:29)
  • 核心李小鹏韧带受伤提前下场 估计至少缺席十日(07/18 04:32)
  • 向记者介绍自己恢复情况 李小鹏:伤病无忧(07/17 15:50)
  • 图文:做客新闻会客厅 李小鹏笑容满面(07/17 09:12)
  • 李小鹏戴着面具复出 伤情不会影响亚洲杯比赛(07/13 18:2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