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 道 > 热门评论
奥运前瞻:女柔全线出击 男柔温柔依旧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6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自从柔道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柔道队在过去的三届比赛中每届都有金牌入帐。而这四枚弥足珍贵的金牌,竟全部来自女柔队员。在本届比赛中,中国柔道阴盛阳衰的局面依然难有改观,夺取金牌为国争光的重任再次落到了红颜巾帼们的肩上。

  中国女柔“全线出击”

  从一九九二年奥运会冠军庄晓岩,到一九九六年奥运会冠军孙福明,再到二○○年奥运会冠军袁华、唐琳,中国柔道已经为国贡献了四枚金牌。这些金牌都是来自女子,而且基本都集中在大级别项目上。本次出征雅典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为柔道队定的目标是“保一争二”,要求至少夺取一枚金牌。本届奥运会上,女子柔道比赛将设七个比赛项目,而中国选手这次拿到了全部的参赛名额,将全面出击。

  本届奥运会,在七十八公斤以上级别的孙福明无疑被寄予了厚望,她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希望所在。摔跤、柔道部副部长熊凤山告诉记者,除了孙福明,中国队此次派出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几名选手,如四十八公斤级的高峰、七十公斤级的秦东亚,都是在世锦赛上进入了前五名直接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六十三公斤级的李淑芳是悉尼奥运会的亚军,五十二公斤级的冼东妹一年来在欧洲的两次大赛中也都击败了众多的好手夺冠,七十八公斤级的刘霞曾击败过体重远远超出自己的孙福明,在改打七十八公斤级别后,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

  当今世界女子柔道项目可谓是群芳并起,日本、朝鲜、阿根廷、古巴国家的一些选手都曾在国际大赛中有着上佳的表现。可以说,本届奥运会中国柔道队要超过上届奥运会的两枚金牌,难度很大。但是“全面开花”的中国女柔却依然有创造奇迹的机会,刘永福在展望奥运会前景时就表示,虽然国家体育总局的目标是至少确保一枚金牌,但中国女柔队在所参加的七个项目上都有一定的实力,如果能够抽到好签,并且出色发挥,那么七名选手都有夺金的机会,“我不能说谁更有实力夺金,我们的目标是‘全线出击’。”

  男柔项目“温柔依旧”

  纵观当今男子柔道的大势,依然是亚欧争霸的局面,不过中国的男子柔道则无立足之地,是奥运会争金夺银的旁观者。

  日本队在男子大级别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他们包揽了三枚大级别的金牌,韩国队则在中小级别上确立了领先地位,在世锦赛上也卷走了三枚金牌,另外伊朗队在中小级别上也有一定的实力。与亚洲国家相抗衡的,是欧洲的德国、俄罗斯和法国等,他们也都有非常出色的选手。

  让人失望的是,虽然采取了很多“壮阳”措施,中国男子柔道却依然难改“疲软”的弊病。在本届比赛中,中国队只有两名选手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过去的比赛中,中国男柔的最好成绩无非是一次奥运会第五,一个世锦赛第三。在今年中,国内的男子柔道选手迟迟没有好的国际大赛的成绩,这也使得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前景蒙上了阴影,料难逃陪太子读书的尴尬命运。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刘永福:雅典铁定夺两金 为金牌拼了!(07/23 11:15)
  • 刘永福夸口断后路 孙福明秦东亚定夺金(07/23 10:46)
  • 孙福明:直指奥运柔道金牌 雅典归来办婚礼(图)(07/21 08:29)
  •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柔道队出征名单(07/20 15:32)
  • 七月流火战天斗人 中国女柔“不温柔”(07/15 09:51)
  • 重竞技中心否认女柔名单 七项皆有冲金可能(07/11 13:33)
  • 中国女柔敲定奥运名单 孙福明领衔冲击奖牌(07/11 01:14)
  • 中国女子柔道雅典奥运名单出炉 孙福明领衔出征(07/10 07:57)
  • 奥运会柔道队强力出击 女柔不止一个孙福明(07/08 17:1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