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代表团 > 最新动态
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常建平:重竞技低调出征雅典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6日12:09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奥运目标

  ●举重保4争5

  ●女子柔道保1争2

  ●女子跆拳道争取1金

  ●拳击争取1金

  ●女子摔跤力争奖牌

  重竞技都分级别,体重都要控制好。减体重是这个项目共同的体验,减多了比赛时没力气,减少了害怕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吃亏,如何控制好这个度是个难题。

  重竞技重在分量,之所以是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大户是有原因的,上届奥运会,我们在这个大项收获了8枚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的夺金点中,重竞技是当然的重点。

  重竞技,其意有双重含义,正如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介绍会上笑言:“我是打架的头儿,就得要带领健儿们挑战极限,大胆突破,干干净净,为国争光。”

  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常建平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重竞技是金牌大户,上届奥运会我们收获了5块举重金牌、2块柔道金牌和1块跆拳道金牌,本届奥运会,我们有希望超过上届吗?

  常建平:上届奥运会,我们可以说有超水平发挥,举重女子4块金牌都拿了,占旭刚夺回了男子惟一的举重金牌。女子举重上届才首次进入奥运会,本届奥运会大家都很重视,这给我们争夺金牌带来了困难。除了举重之外,我们也希望在女子柔道、跆拳道、女子摔跤和拳击上有所收获。

  记者:我们的奥运目标是什么?

  常建平:举重我们的目标是保4争5,女子柔道保1争2,跆拳道和拳击我们都争取1金,女子摔跤是新增项目,我们力争有奖牌突破吧。

  记者:请谈谈各个项目的备战情况吧?

  常建平:举重队从大别山归来后在体育局举重馆训练,一直到出发不会挪窝。女子柔道队在奥体中心训练,直到出发雅典。跆拳道先在天津韩家墅备战,现在将前往海口,进行奥运会前的适应性训练,女子摔跤一直在武汉,拳击队则在贵州。

  举重保持传统优势

  记者:举重可以说是我们的拳头项目,过去奥运会获得金牌不少,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使我们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运动状态?

  常建平:举重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它也像其他项目一样,有高低起伏,不是直线上升的。像奥运会我们男子举重只拿到1块金牌;女子举重刚刚加入奥运会比赛,4个项目我们开展得早,因此拿到了4块金牌。作为传统优势项目,如果想真正在世界大赛中不断有所进步,在金牌榜上不断增加我们的席位,应该是在训练规律方面进行研究,在队伍管理和建设上进行强化。所以说去年我们拿到男女总分第一的成绩,即便是去掉尚世春一个,也是总分第一。

  记者:有人说,本届奥运会我们举重实力要强于上届,你怎么看?

  常建平:自从2000年以后,女子举重进入了奥运会,各个国家非常重视,尤其女子举重是从男子举重分出来的一个新的项目。新的项目一旦成立了以后,各个国家都非常重视,因为它有男子举重的基础,所以说,我们也面临着比上一届还要大的压力。男子举重,由于对手多,我们在进步,人家也在进步。所以,总体来讲,我们实力有所上升,但本届困难超过上届。

[1] [2] [3] [4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常建平:重竞技低调出征雅典(07/26 12:22)
  • 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常建平:重竞技低调出征雅典(07/26 12:22)
  • 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常建平:重竞技低调出征雅典(07/26 12:22)
  • 竞争中国代表团奥运旗手 蕊蕊菲菲叫板姚明(07/25 08:48)
  • 8月8中国代表团出征雅典 竞争对手还是德国(07/24 15:35)
  • 图文:中国代表团通气会落幕 许海峰回答(07/22 16:50)
  • 中国代表团云集各地精英 南粤战将48人居首位(07/21 18:04)
  • 数字奥运军团 中国代表团创历史规模之最(07/21 17:2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