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即 中国女排想说卫冕不容易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6日20:1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本周将在意大利打响。中国女排小组赛与东道主意大利、美国这两支劲旅同分一组,而巴西女排和古巴女排又势头强劲,想要重温去年夺冠的旧梦恐怕并不容易。

  去年中国女排大奖赛最后决赛阶段连战连捷多少有些出乎对手的意料,因为尽管中国女排非常强大,但是在去年的总决赛中开始第一阶段比赛表现并不抢眼,接连被俄罗斯和巴西击败,最终凭借韩国队意外战胜巴西才涉险小组出线。而如今中国女排在去年世界杯夺冠之后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各队都对中国女排进行了研究。于是今年中国女排在主将赵蕊蕊受伤实力受损的情况下,接连负于美国、意大利和巴西。因此,此战意大利前景并不乐观。

  想出线先过美意关

  中国女排小组赛中便遭遇了强敌美国和意大利女排。在今天的交锋中,中国女排与两个对手都是互有胜负,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对话,他们之间的胜负将会直接影响到奥运会上交锋的心态。而中国女排想小组出线都需要多下一番努力。

  中国女排今年与美国女排交锋的纪录是瑞士精英赛0:3输,世界女排大奖赛3:2赢。输的比赛是惨不忍睹,赢得比赛是惊心动魄。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小组赛中可谓是精英尽出、竭尽全力,而美国女排在与中国女排交手的时候多少有些保留。老将斯科特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目前的美国女排状态调整的一般,比赛中接应二传位置一直用人高马大、拦网较好的哈尼夫,而进攻是大力沉、线路变化多端的左手将梅德卡尔夫而基本上都作壁上观,相信这是吉田敏明在奥运会前的“烟雾弹”,毕竟在瑞士梅德卡夫的状态大家已经看得非常清楚,非常出色。而队中的核心队员自由人斯克拉和主攻手汤姆洛根的状态都非常稳定,老将费尔普斯、副攻新人巴克曼等人也保持了不错的水准。美国女排的跳飘球已经在瑞士让中国女排找不到“北”,总决赛在遇到对手的跳飘球,中国女排要是没有稳定的一传的话,基本上很难获胜。

  而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在小组赛中可谓是广练精兵强将。托古特的复出使得森东尼再度成为替补席上的看客,尽管年初刚刚受伤的托古特也是伤愈复出,状态不能与2年前的巅峰状态相比,但是其威力还是相当惊人。而主攻手莱涅利在今年突然找到感觉,攻守都非常出色。另外一名主攻皮奇尼尼则表现差强人意,进攻的下球率依旧是她目前比较致命的问题,但是意大利女排在小组赛中身高1米80的主攻手 表现出色,而因伤缺阵的塞克罗在瑞士已经展示了她多变的手法。兵多将广的意大利女排今年的攻防体系磨合的比去年成熟了很多,尤其是防反能力。中国女排想要轻易的过关恐怕并不容易。

  由于小组前两名出线,中国女排必须拼掉美意中的一支,才能够进入半决赛,继续卫冕征程。而中国女排所在的小组,最有可能掉队的就是美国女排。

  想卫冕再过巴西关

  九战全胜,巴西女排交出了一份最完美的答卷在小组赛上,他们先后战胜了中国、古巴等强队,但是并没有和意大利美国正面交锋。但是主力和替补他们轮番上阵,已经可以看到他们是面前奥运备战做得最好的球队。巴西女排目前召回了名将雷拉巴洛斯之后,经验可谓是其他球队都无法企及的。状态如日中天的迪亚斯、稳定如一的二传手文图里尼,加上可是成熟的埃里卡和本次比赛发挥出色的副攻手法比亚娜,巴西女排的这套阵容已经非常成熟,加上新秀梅内泽斯-瓦莱斯金哈的迅速崛起,巴西女排是这次总决赛夺标的头号热门。如果中国女排小组赛名列第二的话,半决赛很可能碰上巴西人,而即使半决赛索性避开对手,决赛里面估计也将会与巴西一决高下。秘密备战了数月的巴西女排将成为中国女排卫冕路上最难啃的骨头。

  而中国女排另一个需要重视的对手是古巴女排,尽管我们这三年比赛一直保持对古巴女排的全胜战绩,但是本次大奖赛上古巴女排8胜1负,连克美意俄等诸强的战绩还是让他们对他们刮目相看。古巴女排在前主二传阿奎罗出走之后,一度因为缺少合适的二传手而陷入低谷,目前除了进攻出色的梅萨之外,拉米雷斯也茁壮成长起来。副攻位置巴洛斯三号位的时间差几乎是弹无虚发,加上名将路易兹的状态回升,而老将桑切斯的稳定发挥,古巴女排已经开始重新回到一流强队的行列,尽管中国女排一直依靠多变的发球冲击对手,使得古巴女排往往自乱阵脚。但是凭借着近期强劲的上升势头,谁也不看小视这支昔日的霸主。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本次卫冕的道路将变得无比的坎坷。意大利曾经是去年中国女排夺冠的地方,今年故地重游,女排将会继续带给我们胜利的喜悦吗?我们拭目以待。(李博)

转自搜狐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女排再次夺冠不足喜 小心强敌意大利留一手(07/26 12:23)
  • 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 陈忠和:没打出自己的水平(07/26 09:30)
  • 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鸣金 中国输意大利仍夺冠(07/26 09:29)
  • 自己带“电饭锅”改善伙食 中国女排出征意大利(07/26 08:53)
  • 陈忠和:失利因强攻不奏效 不利局面下韧劲不足(07/25 09:49)
  • 中国女排称霸大奖赛合肥站 顺利挺进年度总决赛(07/25 09:45)
  • 组图:中国女排夺合肥站冠军 郎平现场观摩比赛(07/25 08:58)
  • 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 中国队输球也夺冠(07/25 08:48)
  • 女排输出问题一堆:应变慢强攻不强韧劲不见(07/25 06:3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