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发挥失常0-3负美国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30日00:40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队在昨天轻松战胜意大利队后,今天发挥突然失常,意外地以0比3惨败于美国队。3局的比分分别是23比25,18比25,20比25。以役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中国队今天首发上场的队员是队长二传2号冯坤。主攻3号杨昊15号王丽娜。副攻4号刘亚男18号张萍。接应二传7号周苏红。以及自由人16号张娜。而美国队出场的阵容则与上场对中国队比赛时的阵容有所改变。队长2号副攻斯克特,以及6号贝克曼。主攻1号菲浦斯,15号汤姆。接应二传3号汉尼夫。二传11号阿莫。以及自由人5号西克拉。中国队的奥运之旅第一场的对手就是美国队,奥运会在即,双方都想拿下这场比赛,为自己增添信心,最后还是美国队笑到了最后……

  第一局一开始,美国队就利用2号斯克特的单脚背飞和15号汤姆的调整球得分使其主队比分领先中国队3分,5比2。此后杨昊的发球,连连破坏了对方的一传,使其二传手阿莫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中国队抓住防反机会,张萍的背快以及3号位的短平快得分、中国队的双人拦网得分以及美国队的失误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美国队1分。凭借着王丽娜的4号位强攻,中国队以8比7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呈现胶着状态,比分一直咬到11平。美国队1号菲浦斯的扣球出界以及张萍的拦网成功,使中国队的比分再次领先2分,此时美国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的美国队还是抓不住防反,中国队凭借着一攻的优势,以16比13领先3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周苏红的1号位后攻又为中国队建功。美国队主教练立即派遣了老将13号克罗斯巴特勒替换下1号菲浦斯。但仍然没能见效。中国队曾经一度以19比14领先于美国队。但是在关键时刻,平时状态一直稳定的刘亚男进攻屡屡受阻,再加上美国队利用4号林则西博格以及12号梅特卡尔夫的换人成功,使中国队顿时束手无措,美国队反超了比分,并且以24比21拿到了第一局的局点。但此时的中国队毫不气馁,依然猛追比分,最后由于裁判明显的判罚失误,使中国队丢掉了至关重要的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一开局中国队就先发制人,凭借周苏红的吊球、美国队的发球出界以及刘亚男的发球直接得分,曾经以3比1领先于对手。可是此时,中国队场上的“灵魂”冯坤的分配出现了一定的失误,美国队抓住机会,反超了比分,并以8比6领先中国队2分进入第二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越打越乱,主教练陈忠和在毫无其他解决办法的情况下连连换下多名主力选手。9号老将张越红替换15号王丽娜,10号陈静替换4号刘亚男。但是中国队还是没有能够抓住比分,落后对手4分。但此后中国队也曾拥有过能够扳回比分的好机会,中国队抓住两次防反的机会,把比分差距曾一度缩小为2分,13比15。此时,经验老到的美国队主教练吉田敏明及时叫了暂停,抑制了中国队连续得分的势头,美国队又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中国队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心态也开始起了变化,每个队员都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美国队眼看第二局就要到手,再接再厉,以25比18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惟有拿下这局才可以有机会挽回比赛,可此时队员的心态仍然没有调整回来,无谓的失误接连一个又一个。美国队开局就以4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也曾奋力追赶比分,但是中国队的拦网仍然抑制不了美国队的进攻,美国队以8比6领先2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冯坤被继续换上场,但是她的上场仍然没能帮助中国队扭转局势。中国队此时又开始了“失误表演”,连最基本的技术动作都会走样,杨昊的探头球更是被身高只有1米70的阿莫拦死,中国队此时毫无斗志。美国队16比11领先5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在此后的比赛中依然保持住了领先的优势,最后凭借着1号老将菲浦斯的4号位强攻得手,美国队终以25比20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轻松利落的战胜了中国队。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失常。美国队似乎对刘亚男这点进攻非常的熟悉,美国队今天也完全抑制住了刘亚男的进攻。刘亚男平时以快著称,但击球点不高,美国队抓准了拦网起跳的时间,刘亚男的进攻无法扣中。如果中国队刘亚男这一点打不开,那么以后在奥运会上打美国队还是相当吃力的。也许你会问,那么刘亚男打其他队会不会像今天一样。刘亚男的速度现在除了美国队,很少球队拦网的速度可以赶上她,所以我们也不必担心。但是如果这点问题解决不了的话,那么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场面对美国就会打的相当的艰苦。再来看冯坤,冯坤的表现今天却是差强人意。在刘亚男这一点哑火之后,她的传球思路就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譬如说,一个进攻点,我们这里就指4号位吧,刚刚被美国队拦死,可是她下一个球仍然会传给4号位,这样对手就很容易摸透你的进攻套路。想必这次失利对冯坤也是一个阴影,我们就静心期待她在以后比赛的表现吧。

  张萍和冯坤的配合仍然不够默契,而且张萍一味的猛打有时也不一定会起效果。中国队如果不能解决以上三点问题的话,对任何一支队伍的比赛都是非常难打的。

  最后,我们希望中国队能够尽快地走出这场比赛失利的阴影,拿出自己顽强的拼搏斗志,向胜利的方向迈出最稳健的脚步。(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贵阳人民为中国拳击队出征壮行 披红披风(07/29 23:53)
  • 图文:贵阳人民为中国拳击队出征壮行 敬牛角酒(07/29 23:53)
  • 图文:贵阳人民为中国拳击队出征壮行 队员出征(07/29 23:53)
  • 图文:贵阳人民为中国拳击队出征壮行 拳击表演(07/29 23:53)
  • 图文:亚洲学界足球赛赛况 中国队员(13号)突破(07/29 21:23)
  • 图文:亚洲学界足球赛开战 中国队1-0战胜马来西亚(07/29 21:23)
  • 图文:亚洲学界足球锦标赛 新加坡1-0中国香港(07/29 21:23)
  • 图文: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 唯一参赛选手刘长春(07/29 22:33)
  • 图文:雅典警方严阵以待 对中国记者进行检查(07/29 21:53)
  • 三星杯预选赛-中国连折三将 丁伟输得令人意外(07/29 20:4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