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乒乓球
最高待遇:西裤皮鞋蔡振华上阵单练王楠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30日10:55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文涛正定报道 中国乒乓球队在河北正定的封闭集训已经到了最后阶段。7月29日,国家队利用LG公司赞助中国乒乓球队续约仪式举行的机会,让记者观摩了球队的训练。

  在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总教练蔡振华的陪同下,LG中国有限公司CEO孙晋邦来到了女队的训练场,蔡振华同客人照完相后,立即投入了训练,并径直走到王楠的台前,给她开起了小灶。

  王楠的“待遇”够高,先是女队主教练陆元盛给她喂球,陆元盛拉过来整整一脸盆球,专门削球给王楠练正手和反手的弧圈挡接,很快一盆子球就打没了。陆元盛招呼场外的工作人员,“小伙子别偷懒呀,赶紧收拾!”

  蔡振华先是背手站在台边观看,一言不发,当看到王楠技术上出现了破绽,老蔡叫了停,先是比划,一看效果不佳,让王楠把拍子给他直接示范。“王楠再来!”

  “陆指导,你歇会儿,我来喂球。”老蔡也拉过来一盆球。蔡振华本来是为参加续约仪式穿着打扮的,西裤皮鞋,单练王楠的兴致却越来越高,不一会儿汗水就湿了衣服,“陆指导,给找条毛巾来”。这可难为了陆元盛,队员教练的毛巾都是专用的,转了半天才找到一个一次性的毛巾,蔡振华也不讲究,拿过来就抹,随手放在网前,接着拉起了弧圈,不久,工作人员很快找到了干净的毛巾送了过来。

  练完几乎一盆球,老蔡边擦汗边大口喝水。一位球迷代表凑过去问,“蔡指导,您腰不好,还这样给王楠喂球,王楠要是在雅典得不了金牌,首先是对不起蔡指导您的一片苦心呐!”蔡振华赶紧摆摆手,“这么说大错特错!”老蔡没有过多解释给王楠的小灶,但陆元盛也对记者说,总教练给王楠喂球充分证明了他对女队的重视,我们也很受鼓舞。

  王楠的双打搭档张怡宁的训练尽管没有老蔡给开小灶,但她也有两个人“伺候”,一名男教练从球台左侧发球给她,张怡宁回球给对面的女陪练,那名小队员正反手都很厉害,她先拉左侧,后拉右侧,两个人的对拉节奏快,质量高,非常有观赏性。瘦削的张怡宁尽管仍受腰伤和脚腕扭伤的困扰,走路的时候还老揉着腰,但一站到球台边上就立马儿像换了个人。

  男队训练结束得早,刘国梁带着洗整利索的孔令辉王励勤等队员早早就坐在了发布厅外面,礼仪小姐过来给男队员们带嘉宾的胸饰,竟然没有认出主教练刘国梁。“您是?”生怕花挂错了人。刘国梁也不着急,一本正经地说:“我嘛,是来采访的特约记者!”。逗得大家一阵大笑。看来年轻的刘国梁心态还蛮轻松的。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LG再携中国乒乓球队 奥运祝福别具一格(07/29 17:06)
  • 奥运前瞻:“无敌之师”中国乒乓球队雅典包揽难(07/21 09:16)
  •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名单(07/19 16:14)
  • 雅典奥运中国乒乓球队男单三虎的优势和劣势(07/16 14:05)
  • 中国乒乓球队小结热身赛 老蔡:出现问题是好事(07/13 09:52)
  • 视频:蔡振华谈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备战情况(07/12 12:03)
  • 王涛展望雅典奥运--中国乒乓球力争大满贯(07/12 06:57)
  • 中国乒乓球队在京调整 准备进行封闭性训练(07/09 11:23)
  • 图文:中国乒乓球奥运热身赛 王楠、牛剑锋落败(07/03 22:48)
  • 中国乒乓球队湛江实战演习 水平堪比奥运赛(07/03 14:0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