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 球 > 女排新闻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最新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巴西3-1战胜意大利夺冠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04:59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刚刚落幕,在刚刚结束的冠亚军比赛中,巴西女排3:1战胜了东道主意大利女排,从而第四次获得本项赛事的冠军。意大利队获得亚军,美国和古巴分别获得第三,四名。四局的比分是:25:19,25:19,24:26,25:19。这也是巴西女排继1994,1996和1998年之后第四次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冠军。

  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手迪亚斯、埃里卡,副攻手奥力维拉、瓦莱斯金哈,二传文图里尼,接应玛利亚娜和自由人阿列尼。意大利主教练博尼塔则又一次将主二传罗比安科和著名选手托古特放在替补席上,其首发阵容为主攻手莱涅里、皮其妮妮,副攻手巴拉萨、安萨内罗,二传费莱蒂,接应森托尼和自由人卡杜罗。

  双方的首局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随后主攻手埃里卡的连续扣球得分帮助巴西队将比分扩大到14:10。落后的意大利全力反扑,无奈她们难以阻挡迪亚斯的强攻和瓦莱斯金哈的快攻,意大利以19:25先丢一局。

  意大利在第二局凭借皮其妮妮的出色表现以9:6领先,并且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以16:14的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巴西副攻奥力维拉的出色表现掀起了本队的反攻的序幕,最终巴西队反超比分,并且以25:19再下一城。

  意大利队在第三局比赛中发起反击,替补上场的队长莱格里的出色拦网让意大利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此后意大利队开始显示自身实力,顶替出场的15号戴勒科尔连续强攻得手使得意大利以23:20领先,并且意大利队最终凭借戴勒科尔的扣球以26:24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巴西队重整旗鼓开局以3:1领先。而状态不佳的意大利队只能凭借莱格里和戴勒科尔来于对手周旋。尽管她们一度将比分扳成17平,但是表现出色的巴西副攻奥力维拉此时连得两分,帮助巴西队以19:17将比分超出,并看到了夺冠的曙光。最终主场作战的意大利以19:25再丢一局。巴西女排终于如愿以偿的以3:1拿下了这场冠军决赛,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

  至此,2004年世界女排女排大奖赛全部结束。巴西、意大利、美国、古巴、中国和德国分列本次比赛的前六名。(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张娜荣获最佳自由人奖(08/02 06:33)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发挥失常 仅获第五名(08/02 02:28)
  •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3-0胜古巴获得第3名(08/02 00:51)
  • 遭到美意两队排挤 女排姑娘憋劲雅典报仇(08/01 20:10)
  • 毫无章法场上险胜德国 女排不愿逛街悻悻而归(08/01 17:45)
  • 陈忠和:女排实力确有下降 突破一切要从零开始(08/01 17:38)
  • 进攻组织差配合失误多 0比3惨败女排暴露大顽疾(07/31 10:0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