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刘翔跨越亚洲冲刺雅典 奥运会目标锁定为13秒10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10:27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莫婷天津报道 在媒体为刘翔列举出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等一长串奥运对手名单后,8月1日,刘翔终于爆发了:在全国田径大奖赛天津站比赛中,刘翔以13秒06再次平了由他保持的男子110米栏亚洲纪录,并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3万元人民币。

  “刘翔跑出的这个13秒06,要比在日本大阪赢约翰逊的那个13秒06有价值多了。因为刘翔这次完全是靠自己的实力。”赛后,他的教练孙海平说。

  孙海平接着解释道:“刘翔是个很有激情的选手,他不允许任何选手超过他。因此,他所有好的成绩,都是在与国外优秀选手的同场竞技的情况下跑出来的。而这一次,他却是和自己比赛。”

  确实,在天津站的比赛中,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史东鹏与其他追赶者都无法与刘翔比肩。赛前,刘翔的支持者逼得他只能“躲”到体育场一角一个8平方米的小房间内做准备活动;而在赛后,天津姑娘们高分贝的呼喊更是让人耳朵发烫。

  而在比赛中,刘翔也是一直充当着“孤独的领跑者”角色。第一轮预赛,刘翔在起跑与栏间跑都显得漫不经心,他虽然获得了小组第一,也创造了13秒90这一他本人近两年来的最差成绩。

  刘翔的这一成绩显然让他的支持者心里一凉,“约翰逊在黄金大奖赛上成绩那么好,这一次,刘翔会不会……”

  但等到了1日下午的决赛时,那个充满激情的刘翔又回来了。他第一个从起点出发,这一速度要以他以往的起跑快了0.5秒,刘翔最后以领先第二名选手六七米的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

  “约翰逊在黄金联赛中跑出了13秒05,这对我没有什么压力。我一直认为他的水平比我高,而且最近状态不错。不能说约翰逊年龄大了,他的成绩就会下降,他跑得这么好只能激励我更加努力。”当通过广播听到自己跑出了13秒06,并平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时,刘翔再次将目标锁定在了约翰逊身上。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受伤,好好地平淡一点练,并逐步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高,到雅典赛场上去搏一下。”刘翔说。

  据悉,刘翔和孙海平都将奥运会目标定为13秒10。刘翔称,从近几届奥运会田径110米栏金、银、铜牌的成绩中可以看出,只有两届奥运会金牌成绩超过13秒,有一届成绩为13秒,另有三届的金牌成绩没有超过13秒10;只有第25届奥运会110米栏的银牌成绩超过13秒10,其余成绩都不到13秒15;而铜牌的成绩没有一届高于13秒15的。很显然,这个目标是建立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

  不过,刘翔随后的谈话,证明他的“野心”还不仅仅在13秒06,“我的起跑冲刺速度比以往慢了0.4秒。离奥运会还有两周,接下来该解决冲刺问题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全国田径大奖赛跑出13秒06 刘翔平个人最好成绩(08/02 09:49)
  • 刘翔追平亚洲纪录 孙海平点评:还能再快0.04秒(08/02 09:47)
  • 刘翔:谁说我要夺冠?我只希望能跑出最好成绩(08/02 09:42)
  • 炙热刘翔:手机保住奥运资格 一边热身一边减肥(08/02 08:17)
  • 放弃马拉松 孙英杰奥运主攻5000米和10000米(08/02 08:17)
  • 全国田径大奖赛110米栏刘翔爆发又平亚洲纪录(08/02 04:14)
  •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因体能问题孙英杰方弃马拉松(08/02 02:21)
  • 刘翔13秒06追平亚洲纪录 奥运金牌梦有望成现实(08/02 01:38)
  • 时尚亮丽 刘翔闪亮现身全国田径大奖系列赛(07/31 21:1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