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刘翔平亚洲纪录状态佳 孙海平:奥运没这么轻松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11:26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文涛天津报道 “决赛你给我跑13秒10左右就可以了,别太拼,留点力气,但成绩也看得过去。”8月1日下午在天津河东体育场举行的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前,孙海平对刘翔说。

  刘翔像阵旋风般刮过终点线,站在看台顶端的孙海平激动地挥着手里的秒表,“哇塞,一零左右,这小子,不错不错!”

  孙指导的手计时还保守了点。当播音员大声播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刘翔刚刚跑出了13秒06,平了他自己的亚洲纪录!”主席台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带头鼓起掌来,“这样的成绩,刘翔应该对奥运会更有信心了!”孙海平也抑制不住喜悦鼓掌祝贺弟子,刘翔却是一脸的轻松,仿佛这个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信手拈来,不过,他却小心翼翼地把胸口和背心的769号标签撕下来,对贴在一起收进了背包,这个不起眼的比赛,不起眼的号码,却代表着刘翔的又一个光闪闪的里程碑。13秒06,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二次跑出这样的成绩了,正如刘翔自己所说:奥运会能拿什么名次现在不好说,但通往雅典这一路上的幕幕风景值得他在以后细细品味。

  奥运没这么轻松

  世界级的刘翔出现在天津的区级体育场,他的表演也是世界级的,但刘翔这一切却来得如此轻松。预赛前,刘翔同国家队的史东鹏一起慢跑,黑超墨镜酷酷的,乔丹牌无袖运动衫也很时尚,但举止却很调皮,旁边的队友一边跑一边挠头,他也学着挠头,挤眉弄眼,熟悉的女队员跑过身边,刘翔飞腿撩人一脚,呵呵大笑。比赛还有两分钟开始了,孙海平问他热身怎么样了,刘翔愁眉苦脸:腿还没有拉开!孙海平回头对记者一笑:“别信他,这小子一到比赛开始就闹腿没有拉开呀,肚子有点不舒服呀,背有点酸呀,他习惯赛前故意低调,其实什么事情都没有!”

  大奖赛天津站是刘翔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他备战的一个环节。 孙海平认为,刘翔参加比赛多的目的是以赛“带”练,是带动而不是代替。孙海平让刘翔在比赛中,“可以保守一点,你用50块钱能买到的东西,何必要花200块呢?”刘翔在预赛中仅跑了13秒90,排名第三进入决赛,对他来说,这个成绩似乎闭着眼睛都能跑出来。

  不过孙海平表示奥运会肯定不会有这样轻松的预赛。“奥运会是4枪(预、次、复和决赛),每一枪都很重要,如果说第一枪和第二枪还能稍微收一点的话,复赛很可能要力拼了,所以最关键的是第三枪,这个时候分到一组的极有可能有四五个强手,你不拿出十分的力气,万一失手就完了。当然如果复赛的对手不强肯定是好事,可以看着对手跑,省点体力,这种情况下,决赛出好成绩的希望就更大了。”

  天津的预赛对刘翔的体力似乎没有任何影响,他跑完预赛后,就跟孙海平一起走出了赛场,河东体育场没有运动员休息室,场地里很闷热,河北的一位教练开了一辆菲亚特轿车过来,1.88米的刘翔钻进了车的后座,戴上耳机,长裤穿一半,打开空调小寐了半个小时。

  fans也要耗掉0.01秒

  刘翔是整个大奖赛关注的焦点。FANS不但有学生,还有老头老太太,而裁判们也利用工作之便,不断围着刘翔索要签名和合影。刘翔的签名出现在了照片上、秩序册上、太阳帽上、运动衫上,一下午画了近200个签名,一位教练打趣说,刘翔损耗体力大约等于0.01秒了。和气可亲的刘翔尽管无奈,但很少拒绝,孙海平教练对成名后刘翔面对的公众压力也很伤脑筋,“天津还好点,在石家庄可不得了,人围得你走都走不了。”不过这位上海男人埋怨归埋怨,绅士风度也很到位,“刘翔,过来给这位老人家签个名!”刘翔已经快上跑道了,一位三四岁的小丫头冲刘翔招手,孙海平又给任务了,“刘翔过来,跟小姑娘合个影!”平了亚洲纪录后,组委会工作人员马上叫来了四五个警察和保安把刘翔同观众和记者隔开,“这是咱们的国宝呀!”而两位警察却利用工作之便跟刘翔合影了,刘翔也很配合,把黑超墨镜都摘了,露出招牌微笑,警察却不依不饶,左搂一张不够,右边还要一张,刘翔被折腾够戗,把墨镜又戴上了,警察才赶紧陪笑,“哦,您该休息休息了!”

  刘翔在天津田径大奖赛上是绝对的另类。东北的一位投掷大汉下午3时的比赛,上午9时就出发去赛场了,他怯怯地告诉记者,我晕车,10分钟的路下车后腿就软,只能早点去赛场,而刘翔今年日本、法国、克罗地亚、意大利满世界飞,下飞机就比,还能赢了奥运冠军;参加铅球比赛的运动员中一半以上穿的是15元钱一双的飞跃胶鞋,而耐克公司已经开始为刘翔量身订做新的跑鞋。怎么看,刘翔的成绩和国际关注度都不像一个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能达到和享受的,但刘翔其实很中国,他爱用颤音去演绎国语的《风雨无阻》,用标准的上海话跟孙海平开个半大孩子才能想到的玩笑,另类刘翔必将在雅典田径场为中国男子田径形象换代升级。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全国田径锦标赛刘翔状态大好 13秒06平亚洲纪录(08/02 07:18)
  • “中国飞人”掀起波澜 刘翔:去雅典就是拿金牌(08/02 06:06)
  • 耐克公司为刘翔量身订制 “红色魔鞋”为虎添翼(08/02 06:06)
  • 刘翔跨越亚洲冲刺雅典 奥运会目标锁定为13秒10(08/02 10:27)
  • 炙热刘翔:手机保住奥运资格 一边热身一边减肥(08/02 08:17)
  • 全国田径大奖赛跑出13秒06 刘翔平个人最好成绩(08/02 09:49)
  • 刘翔追平亚洲纪录 孙海平点评:还能再快0.04秒(08/02 09:47)
  • 刘翔:谁说我要夺冠?我只希望能跑出最好成绩(08/02 09:4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