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劲体育》:每分每秒任何情况 刘翔拒绝兴奋剂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11:34  来源:足球-劲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文涛天津报道 田径一直是兴奋剂的重灾区,奥运会前美国田径在这个问题上几乎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对于兴奋剂,国际国内把刘翔都盯得死死的,孙海平和刘翔师徒俩在这个问题上也是采取了一切手段杜绝跟违禁药物接触。

  刘翔可能是目前国内接受兴奋剂检测最为频繁的运动员,“田径这个项目本来药检的频率就很高,刘翔成名以来,在国际上也挂了号,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机构可以说是天天盯着刘翔,所以我们容不得一点疏忽。”

  那次令人后怕的惊险

  根据目前国际国内兴奋剂检测的制度,“两三天就查你一次,你还敢吃?肯定落网,”孙海平表示,杜绝了主动服药,并不代表在违禁药物上就免疫了,“误服和缺席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飞行药检将会导致不堪设想的后果。”7月初,刘翔就在兴奋剂问题上就出了一次险,师徒两人现在回忆起来还后怕。

  当时是一个周六,国家田径队组织队员到秦皇岛调整两天。队伍是下午一时走,刘翔吃完午饭坐训练局的大巴回宿舍收拾行装,回到宿舍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回忆了一下,想起拉在了大巴上。回去找吧,训练局往返的班车有十几辆,刘翔也忘了是哪辆,挨着找吧,手机倒是找了回来,去秦皇岛的大巴却走了。刚遗憾呢,国际组织飞行药检的官员就来了,飞行药检的特点就是不事先通知时间和地点,随到随查,如刘翔这样的重点队员,每天都必须向反兴奋剂委员会报告住在什么地方,联系方法等,这次刘翔去秦皇岛调整,中心已经发了传真,但药检官员还没有收到。如果不是去找手机,刘翔在飞行药检开始的时候已经在秦皇岛了,按规定,如果两个小时之内没有接受药检,将被有关机构以“逃检”处以禁赛的极刑。当孙海平跟记者聊起这个有惊无险的事件时,旁边一位教练插话,“如果人在秦皇岛,赶紧给空军请求支援,让他们用直升机把刘翔接回北京!”孙海平摇摇头,“这个办法行不通,联系直升机得要段时间吧,等把刘翔拉回来,肯定过了两个小时了,人家飞行药检的官员可不管这一套,超过两个小时见不到人,就判你‘逃检’,奥运会就参加不了了!所以事后我们庆幸之余也都觉得从此以后出外地一定要小心,比如这次到天津比赛,我们就事先跟国际奥运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打好招呼,并得到确认后才来的。”

  吃东西变得小心翼翼

  关于刘翔的饮食问题,最近媒体和网络上出现了一些有趣的传闻,说刘翔再也不吃猪肉云云,孙海平面对这样的传闻也是哈哈一笑,“没有这样严重,我们对刘翔吃饭还是随他爱好的,绝对没有不让他吃猪肉,基本上他是想吃什么吃什么,这次天津大奖赛上他尽管是奥运重点队员,但一直跟团吃,没有单独安排。对比起西餐,刘翔还是更喜欢中餐一点,但对西餐也不排斥,到雅典之后我们也没有单独安排他的饮食,都是在奥运村的饭厅吃,有什么吃什么。”

  尽管刘翔可以吃他想吃的东西,但规矩还是很多。首先,饮食的来源必须正规,小的饭店和超市绝对不能光顾,因为一些食品在制作时使用的添加剂基本上可以同兴奋剂画等号。“南方人喜欢吃瘦肉,有段时间上海含瘦肉精的猪肉很多,少量的瘦肉精可能一般人还不至于影响身体,但如果刘翔吃了就麻烦了,瘦肉精的成分里含有国际田联规定的禁药,残留在身体里排不掉也说不清。”

  不过吃赛会的运动员餐也有风险,就在天津大奖赛期间,有些运动员和教练员就不适应宾馆提供的饭菜,有位教练卧床了,还有一个队十几名队员感到不适,还有些队员不得不打点滴。好在刘翔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不过这也给奥运备战敲了个警钟。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乒乓球内部对抗赛 女队“聚众赌博”(08/02 11:20)
  • 女子4x100自由泳名单确定 中国队志在夺金(08/02 11:16)
  • 国家队助理教练德容秘密报告:中国队胜率55%(08/02 11:12)
  • 李毅魏新都无恙 中国队零伤员决战波斯铁骑!(08/02 11:1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