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 球 > 中国男篮
美媒体:未来不可限量 易建联有望成为姚明第二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12:2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虽然在后卫位置上,中国还处于弱势,不过中国的大个子却可以称霸世界。先是王治郅,紧接着是巴特尔,随后到了姚明,现在轮到了易建联。目前易建联正在跟随中国男篮在塞黑的贝尔格莱德征战“钻石杯”;即将开始的雅典奥运会,或许会让易建联成为世界的焦点。《美联社》撰稿“易建联将成为第二个姚明?”,现翻译如下。

  中国先是出了一个姚明,现在又有了易建联。事情就是这样的神奇,易建联或许将成为中国篮球下一代的领袖人物,这位身高将近7英尺的年轻人,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力。“他(易建联)16岁的时候比我高,而且还能跳。”姚明说道,“如果他能够一直艰苦训练,那么他将变得更加强大。”这位有潜力的中锋,已经被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德尔-哈里斯发掘,哈里斯是达拉斯小牛助理教练,在受聘中国篮协,并将率领球队征战雅典奥运会。

  在哈里斯看来,循序渐进对于易建联的成长并不有利。去年在中国国家队以及广东宏远,易建联没有首发打过一场一场比赛,但是如今他已经能够和姚明一起首发,甚至在中国备战奥运会的热身赛上,易建联还能在中圈争球。在“钻石杯”首战中国78-92负于塞黑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24分钟有5次封盖以及7个篮板。“他和姚明联合起来将非常强大,他的速度快、反应灵敏,在争抢篮板时很具有侵略性。如果他真的只有16岁,那么让人难以置信,我认为他应该是21岁。”在谈到易建联时,塞黑助理教练、上赛季NBA总冠军底特律活塞助理教练科科斯科夫说道,“很显然他喜欢打比赛,我认为他是唯一的。”

  科科斯科夫以及许多塞黑球员在听到易建联只有16岁时都吓了一跳,许多人都认为易建联应该不止这个岁数,但是实际上他的确是1987年10月27日出生的。“他不是16岁,而是17岁,”姚明半开玩笑的说道。直到2006年,易建联才有资格参加NBA选秀,而如果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成功说服联盟将进入NBA年限提高到19或者20岁,那么易建联将等待更长时间。可以想象,当易建联有资格后,他肯定将成为选秀中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

  “成为首轮新秀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成功,如果易建联按照过去三个月的速度继续发展,那么他肯定将成为选秀大会上热门人选。”哈里斯说道,“当你身高达到7英尺,而且像他一样能跑能跳,当身体其他部分成长都能跟得上,那么这将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在“钻石杯”首战和塞黑的比赛中,易建联9投2中,在比赛中他多次在18英尺处跳投不中,不过易建联在比赛中进攻不足的弱点很快被人们遗忘,因为在防守中,易建联表现完美,“他的运动细胞和斯福特很相似,而他的盖帽能力又有些像坎比。”哈里斯说道,“不过和上述两人相比,易建联的发展潜力更大。”

  夏洛特山猫球员德罗布尼亚克说道:“我不知道易建联究竟多年轻,但是他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是他的确很出色。如果他是16岁,那么现在谈论未来还为时过早,等他到20岁时,看他的情况再说。”对于易建联,哈里斯十分喜爱,他就像是一位慈祥的父亲,64岁的哈里斯有着丰富的执教经历,所以他不会看错人。

  中国确实给哈里斯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你能想象一个年长几乎50岁的人,对易建联的信任吗?如今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先发球员,未来易建联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summer)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