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乒乓球
喜欢长发女孩 刘国梁:高尔夫+女友=奥运金牌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16:2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自在去年巡回赛总决赛以教练身份出镜以后,刘国梁的头衔已经变成“前世界冠军”和“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而从前身上并没有多余脂肪的刘国梁,现在的身材也开始像他的恩师蔡振华学习了。他身上的灰色条纹衫给我们勾勒了曾经的“乒坛大满贯”现在腹部的形状--一个微微突出的圆形。

  他拥有一辆车牌是“京A-LGL-XX1”的银灰色保时捷,好几本X位数的存折,还有无数刚刚拿起球拍的小孩子把他奉为偶像,除了雅典奥运会的夺金任务,没有什么再让他劳心费神,是时候让肚子长长膘,是时候陪蔡振华打打高尔夫了。

  离雅典奥运越来越近,不妨抛开满地的银球和汗湿的毛巾,以一种全新的眼光投向这位年近而立的成功男士。除了单纯而枯燥的训练生活以外,我们正在低估刘国梁向一个普通30岁成功男士成长的速度。12小时用于训练和总结,那么,其他时间呢?

  “以前当运动员时喜欢踢球,但现在最爱高尔夫。”结束正定封训的刘国梁对记者说,以前的队友现在遇见他时,不仅在称谓上由“国梁”改为“刘导”,就连见面后相互揶揄的话都改成了“还差多少杆阿?”刘国梁解释说:“那是因为我高尔夫水平一般,总是超出标准杆很多,不过,我们打乒乓球的手感都挺好,我的进步挺快。”

  和许多成功男士一样,刘国梁需要承担巨大的工作压力。对于肩负雅典夺金重任的刘国梁来说,如果在受到国人瞩目的乒乓球项目上有所闪失,那将很可能会遭受到“灭顶”之灾--而这与去年总决赛失手后受到的责难自然不可同日而语。高尔夫被刘国梁视为缓解压力放松自己的最好方式,当然,女友的抚慰也不可或缺。

  仍然拼杀在赛场上的老将孔令辉是成功男士的另一个版本,但刘国梁有一样和他相似,那就是都不愿自己的女友公之于众。不过,这并不妨碍刘国梁对自己所欣赏的女性做一个概括,“感情方面我比较随缘,不过我对长头发、白皮肤的女孩子比较喜欢一些。”也许,刘国梁那位并非圈内人的神秘女友正是如此,“她对我很理解,虽然男队包揽两金的困难很大,但她一直给我鼓劲。(丘石)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