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乒乓球
王皓雅典渴望夺冠 刘国梁怒斥队员太娇气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3日14:07  来源:上海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中国乒乓球的奥运前最后热身在秦皇岛开赛,这是雅典奥运会以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对奥运选手训练情况的一次大检验。比赛中,女双头号种子王楠/张怡宁和男双马琳/陈杞表现出了稳定的实力。而单打最大的意外出现在了女单比赛中,张怡宁首轮就以2:4被郭焱淘汰,而王楠面对削球选手依然显得非常吃力。对于势在必得的女子项目,两位大姐大式的领军人物这样的表现,让我们依然为中国乒乓球奥运前景感到一丝担忧。

  见证奥运最后冲刺

  人物访谈系列·王皓

  男单夺冠我也有机会

  本报秦皇岛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一向被认为是马王之争,而另一名年轻的小将却被大家忽略了,昨天王皓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男子单打的金牌大家夺冠的几率是一样的。”

  记者:封闭训练已经结束,你觉得你在封闭训练解决了哪些问题?

  王皓:主要是在技术上加强前三板,我在比赛中经常是靠相持取胜对方,在发球强攻和接发球控制方面还不出色,在封闭训练中我重点练习了这个。再一个就是在双打的时候弥补我和孔令辉两个人的漏洞,两个右手在双打走位中有些漏洞,我们只能通过默契来弥补。

  记者:我们发现你和孔令辉的双打确实比前段时间有进步,你认为你们还有什么不足吗?

  王皓:孔令辉双打经验比我丰富很多,在训练和比赛中遇到问题他都会及时的指出,在厦门集训结束后,我们还有一些问题,但通过正定的训练这些问题基本解决,现在我们尽量做到有心灵上的沟通。

  记者:你第一次参加奥运有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压力?

  王皓:压力肯定有,但我觉得我的压力应该是最小的,单打有王励勤和马琳,双打又有孔令辉带我,他们都非常有经验,所以我的任务就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不去想什么成绩,打完一切都知道了。

  记者:我们都知道运动员一般更看好单打金牌,你觉得你单打有多大希望?

  王皓:这怎么说呢,单打的对手很多,王励勤和马琳的实力就很强,他们一个排名第一、一个第二,都在我前面,但我觉得到了比赛还是很难说的,主要看发挥,我认为大家夺金的希望和几率都是一样的,不是排名靠前夺金希望就大,主要看发挥。

  记者:你的打法是最先进的,那你觉得你现在还有什么不足?

  王皓:缺乏在场上的杀气和霸气,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为了夺取冠军,在场上一定要有这股劲儿,所以我自己一直这样培养自己,在这一段的比赛当中这方面确实有所突破。

  ■大姐·王楠

  削球!无法逾越的难关

  本报秦皇岛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王楠本次热身赛第一场又是对削球选手丁颖,和在湛江热身赛同样的对手,这显然是教练故意安排的,而据记者了解,教练对王楠的状态非常担心。

  王楠随着年龄的增大,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速度,打球和脚上的速度都偏慢,这就使得王楠在和削球选手比赛中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丁颖在封闭训练时一直陪王楠练习,而除此之外,陆元盛还亲自上阵削球给王楠练习,尽管这样王楠的起色还是不大。在两次和丁颖的比赛中都没有什么好办法取胜对手,比分都相当紧张。王楠打完比赛后,乔红、陆元盛都忙着为王楠分析和总结比赛的情况。

  一位女队教练对记者说:“王楠打削球差是老毛病了,现在韩国、朝鲜的一些选手,速度特别快,王楠在比赛中脚步有点跟不上,这点在封闭训练我们已经努力在改变王楠相持喜欢退台的习惯,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小妹·张怡宁

  热身赛第一场就输球

  本报秦皇岛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在昨天的热身赛中,所有的奥运选手都顺利过关,没有输给非奥运选手,惟独女单一号张怡宁第一轮就输给了郭焱,但赛后张怡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若无其事,“没什么啊,这不就是一场热身赛吗?说明不了什么的。”

  张怡宁和郭焱都来自北京队,因此相互之间非常熟悉,比赛中张怡宁始终兴奋不起来,无谓失误特别多,被郭焱4比2击败,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奥运选手。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输球无动于衷,“今天感觉不太好,但也没有发挥失常,我和郭焱输赢都正常,这就是一次热身赛,一场普通的比赛,对我没有任何影响,我会打好奥运会的。”

  除张怡宁以外其他奥运选手全部晋级,马琳和王皓进入单打四强,四对奥运双打也全部过关,全部比赛将于明天结束。

  ■花絮

  刘国梁怒斥队员太娇气

  本报秦皇岛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在昨天的热身赛中,队员怕有风影响比赛而反对体育馆开空调,没想到队员的这个举动却使得刘国梁很不高兴,他立刻要求体育馆打开空调,要求队员在有风的“不利”环境下比赛,从而真正适应雅典的比赛气氛。

  在秦皇岛的热身赛是被安排在一个体育馆里举行的,为了让队员更好的比赛,体育馆关掉了空调和所有的通风设备,整个体育馆就像大火炉,但这样队员就可以安心打球。而场边的观众却热得难受。

  这时刘国梁找到了体育馆的有关人士,要求体育馆立刻打开中央空调,体育馆方面反映“有队员说开空调会有风,影响球的路线。”但刘国梁坚决要求体育馆打开空调,在接受采访时刘国梁表示:“在雅典奥运会组办方肯定会为观众考虑打开空调,那时还不是一样有风,难道你能说有风影响球的方向而不比赛吗?所以现在我们一切都要以雅典奥运为主,想到所有的困难。”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