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 足 > 中国女足
奥运展望之中国女足:水平下降 铿锵玫瑰难绽放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3日10:11  来源:新快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快报记者 林牧

  “我们和国家体育总局签定的文字协议中,是这样写的:基本任务,进前四;奋斗目标,拿奖牌。”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说。不过按照目前中国女足的实际情况,要完成这个任务还存在不小的难度。

  女足水平下降

  曾在1996年奥运会、1999年世界杯上夺得亚军的中国女足,为中国球迷带来了难忘的美丽回忆。但是如今的女足却是今非昔比。如今的中国女足,队员中有60%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主帅张海涛从资历上看同样十分年轻。而外部环境和过去相比,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1999年世界杯前,世界公认的女足强队只有中国和美国两支。而在2003年世界杯之后,女足的世界格局已经发生了大变局:起码有5-6支球队具备了成为冠军的实力。欧洲的挪威、瑞典、德国和美国等传统强队继续保持着领先的优势,而中国队则出现了滑坡,在亚洲也面临着朝鲜队的步步逼近。从目前的实力分析,中国队在面对欧美强队时基本上已经难以占据比赛的优势,更多的时候是处在防守反击的被动局面。连此次带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薛立也表示:“要想在雅典完成打进前四名的基本任务,中国队仍有相当的难度。”

  立足04放眼08

  在分析对手的时候,中国足协内部将这次参赛的10支队伍分成了三档:第一档强队为德国、美国和瑞典,而中国、巴西、尼日利亚和日本队为第二档队伍,第三档队伍包括希腊、墨西哥和澳大利亚队。本届奥运会,中国队与德国、墨西哥队同分在了F组。德国队是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而墨西哥队则是决定中国队小组出线名次的最关键对手。从实力分析,中国队从小组出线将不成问题。而重要的是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否更进一步将决定于中国女足自己的发挥。

  在公布了这次奥运会的目标之后,中国女足还是更多地把目光放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足协充分肯定了目前年轻的中国女足的进步。薛立认为新女足的队伍面貌已有很大变化,凝聚力增强,技战术能力有一定提高,主力阵容和打法基本形成,通过一些国际比赛增强了自信心。不过缺少核心球员是目前中国女足的一大弱点。

  从年龄结构上分析,历届奥运会、世界杯取得好成绩的队伍,其队员年龄都在25至28岁之间,中国女足目前的平均年龄是24岁,还欠成熟。因此尽管提出了冲前四的目标,但是中国女足更长远的目标应该是在本土举行的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本届奥运会我们也许不应该太过于苛求女足能给我们带来欣喜。

  中国女子足球队名单

  领队:薛立(女)

  教练员:张海涛、高荣明、赵争春

  翻译:卢婷

  运动员(22人):守门员:肖珍、高颖颖、宁珍云后卫:晋晓梅、李洁、王丽平、范运杰、史丹、任丽萍、钟金玉、刘亚莉、王坤前卫:浦玮、毕妍、曲飞飞、刘华娜、白莉莉、张颖前锋:张鸥影、韩端、滕巍、季婷

  (金陵/编制)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女足第二场热身赛 1比3再负美国(08/03 08:24)
  • 米娅哈姆表现不俗 1-3中国女足不敌美国(图)(08/03 05:57)
  • 中国女足为奥运会热身 1比3不敌老对手美国队(08/03 09:50)
  • 张海涛慨叹女足夺牌不易 羡慕美国新人成长迅速(08/03 06:39)
  • 热身赛女足不敌美国 中国遇问题如何提高攻击力(08/03 01:3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