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网 球
美联社评奥运网球 罗迪克费德勒争雄雅典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3日15:2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美联社消息:北京时间8月3日,在雅典奥运会还有十天就要开幕的日子里,美联社记者撰文,对美国选手美网冠军罗迪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名将费德勒、47岁的女金刚纳夫纳蒂诺娃,以及俄罗斯选手萨芬和莎拉波娃等选手进行了专访,并将他们对奥运会的种种想法与世界一同分享。

  焦点之一:罗迪克剑指金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美国选手罗迪克在美国可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去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给了罗迪克足够的人气。如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罗迪克,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了奥运金牌上。虽然,繁忙的赛事安排,搞得罗迪克有点喘不过气来。对此。罗迪克表示:“毫无疑问,我今年夏天的赛事安排已经把我塞满了,但是毫无疑问,没有人能把我从奥运赛场上赶走,参加雅典奥运会,代表我的祖国,是我最大的梦想。诚然,我今年的一大目标还有美国网球公开赛,但是,这并不会妨碍我攫取奥运金牌的野心。对于我来讲,奥运金牌就像大满贯一样令人珍视。”

  而美国网球队的教练名宿麦肯罗表示:“我清楚地看到了这些小伙子们能参加奥运会是多么的兴奋。当我把美国队的代表服装交给他们时,罗迪克、费时、布赖恩兄弟的脸上洋溢着难以掩饰的兴奋和激动。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把网球运动带回奥运会,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

  焦点之二:威廉姆斯姐妹心系卫冕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是悉尼奥运会的女单和女双的卫冕冠军,虽然近来她们由于伤病影响战绩不佳,但是没有人敢小视她们的存在。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在8月15日至22日进行,而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30日开拍,留给选手们调整的时间并不充裕,对此,麦肯罗表示,如果能把奥运会的比赛也纳入WTA和ATP选手的积分系统,就更有利于促进选手们提高成绩。此外,比利时名将海宁、法国选手毛瑞斯莫、英国绅士亨曼、巴西红土之王库尔腾等选手都将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焦点之三:萨芬对奥运不感冒

  俄罗斯沙皇萨芬,素以特立独行的脾气著称,就连对于奥运会的比赛,萨芬也显得与众不同,他表示:“奥运会应该与网球无关,奥林匹克不需要网球、网球也不需要奥林匹克。我们已经有了四大满贯赛事,有了这么多的巡回赛事,我们的日程已经排的满满的了。”的确,在悉尼,萨芬首轮就输给了对手,仅仅与奥运会结缘了不到一个小时。不过,今年萨芬还是要参加奥运会,对此,萨芬表示:“我去雅典只是我要代表俄罗斯参赛,我不得不去。事实上,参加奥运会我一点都不兴奋,这不是我的人生目标。”

  事实上,这一次,不去雅典的网坛大腕还是不少的,美国34岁的老将阿加西、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1996年的奥运金牌得主美国大妞达文波特等名将都放弃了雅典之行。

  焦点之四:莎拉波娃与奥运失之交臂

  俄罗斯沙皇萨芬不想去奥运却不得不去,俄罗斯小库娃莎拉波娃想去奥运却没有办法去。在温布尔登大满贯比赛中,一举夺魁之后,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窜升到了第八位,但是无奈,奥运会参赛名额在温网之前确定,但是莎拉波娃排在第15位,在俄罗斯选手中排在第五位,无缘雅典。俄罗斯将由法网冠军密斯金娜、戴门第耶娃、库兹涅佐娃和佩特罗娃领军。虽然这四位选手都曾世界排名前十位,但是在单打独斗的奥运赛场,她们的集体优势无法施展。

  焦点之五:费德勒欲获金满贯

  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名将费德勒,已经攫取了本赛季的澳网和温网两座大满贯,而奥运金牌,则是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对此,费德勒表示:“四年前我参加悉尼奥运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与自己个人的名义参加巡回赛的感受完全不同,对我来讲,在奥运赛场的两周,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这样,在奥运会的男单赛场,角逐将不亚于任何一届大满贯赛事,除了费德勒与罗迪克的龙虎之争,一个天才的接发球高手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发球上网型选手亨曼、大力发球手澳大利亚人菲利普希思,都将是本届奥运会的网球比赛精彩纷呈。

  焦点之六:纳夫纳蒂诺娃47岁首次出战奥运

  在职业生涯取得辉煌无数的网坛女金刚纳夫纳蒂诺娃,将在自己47岁高龄的时候,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对此,纳夫纳蒂诺娃表示:“本来我想去年退役,我多打了一年的球,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我的职业生涯中如果没有奥林匹克,将是充满遗憾的。” 纳夫纳蒂诺娃将与同胞31岁的雷蒙德一道征战女双的比赛。(搜狐体育 晓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