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奥运花絮 > 奥运花絮
非官方企业大肆宣传 雅典奥运抵制“会标强盗”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4日02:59  来源:新闻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晨报特派首席记者许莽(希腊德尔菲8月3日电)

  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给大量希腊本土公司以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宣传它们自己,当然,在奥运组委会和众多官方赞助商看来,这样的机会并非合法,而根本就是通过“强盗”的方式得来的。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雅典奥运会的组织者和赞助商眼下正忙于取缔或抵制这种非法的侵权行为,因为其大大损害了正式赞助商的利益。“那些‘强盗’企业的名字有一长串,他们谁都希望在避开官方途径的同时,也能从奥运会上分到一杯羹,抢得一份‘荣耀’。”雅典奥运会主要的赞助商、希腊第二大银行阿尔法银行行长维里基奥斯说,“我们发现一家食品公司出产的巧克力盒子上印有奥运的五环标志以及‘雅典奥运’的字样,而这家公司从未获得奥运会官方授权和许可。”

  奥组委市场部的负责人博洛斯认为某些企业的类似行为引起正式赞助商们的强烈抗议是自然而然的事。“考虑到他们付出的代价,他们有理由睁大眼睛保护自己的某些特权。”阿尔法银行是在投入了将近7000万欧元的前提下才获得了奥运主要赞助商的“名分”的,而其他一些主要赞助商如美国麦当劳和韩国现代汽车等,投入也绝对不在少数。

  赞助商和他们的对手———那些非官方赞助商之间的斗争由来已久。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再到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近年来几乎每一届奥运会都会爆出两者之间相互“打仗”的新闻,比如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耐克和锐步之争以及悉尼奥运会上VISA卡和AmericanExpress之争。盐湖城冬奥会上,个别“强盗”的作派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一家啤酒厂打出的广告干脆就是“我们不是赞助商”。

  相比前几届奥运会,到目前为止,雅典奥运会的类似情况还不算太糟,博洛斯将其归结为“希腊毕竟还只是一个商业化程度不算太高的国家”。他同时表示,奥组委已经着手对那些非法使用奥运会标以及一系列相关标志的企业或公司进行打击。据透露,从现在起到奥运会结束,只有正式赞助商的广告才能出现在奥运所有场馆的周围,而其他在场馆周围投放广告的企业将被课以50000欧元的罚款,甚至面临法律指控。

  不过,奥组委和赞助商对这些抵制和打击的措施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效仍然没有把握。“场馆附近的情况相信能够得到控制”,阿尔法银行行长维里基奥斯昨天对法新社记者说,“不过超出这个范围,简直到处都是广告的丛林。我们赞助商所能做的,也许仅仅是祈祷。”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