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对话哈里斯--男篮患上姚明依赖症?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4日10:2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你对有没有信心并不担心,但有些人的确有很多担忧,你想知道是为什么吗?他们担忧中国队是不是过于依赖于姚明。对此你怎么说?

  哈里斯:我可管不了别人担心什么,就算不担心这个他们也会担心别的。

  主持人:这一点不能让你有所启示吗?

  哈里斯:他们可以担心自己想担心的东西,我来中国队的时候,人们一会儿担心后卫,一会担心防卫,现在又表示担心姚明,即使我现在告诉你,我们什么都做得很好,你们肯定也会担心别的东西。

  主持人:那你对中国队是否依赖姚明感到担心呢?

  哈里斯:我并不觉得我们依赖于姚明,如果对手们意识到姚明和巴特尔是队里的精英人物,他们就会把这两个人死死守住,因为意识到这点会给别的队伍有机可乘。

  主持人:在对加拿大的一场比赛中,姚明从74分中,他一个人就得了34分,差不多得了一半。

  哈里斯:但是我们在对克罗地亚的那场比赛中,在我们得到的94分钟,姚明可是一分没得,所以我们不能拿一场比赛就来说明一切。任何事情都可能在球场上发生,比如一场比赛中姚明也许会只得五分。那样的话人们就会说了,姚明原来并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好。所以不能只凭一场比赛来衡量队员的实力,不能只凭一场比赛来衡量一个球队的实力。

  主持人:我们相信会在奥运会上看到姚明和巴特尔的表现,他们会被对手们死死防守住吗?

  哈里斯:那样的话我们选择合适的前锋,让前锋又空隙投球得分,也许在某几场比赛上,姚明和巴特尔并不会有出色的表现,要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会在比赛中被打败。

  主持人:那你对姚明和巴特尔在队中的位置是怎么评价呢?在你心目中,他们两人的位置到底是什么?

  哈里斯:我们管这个叫做由内而外,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从内部到外围,而不是从外到内。这就会让后卫把注意力集中在内部,我们就会很容易地进球得分。但是如果我们把太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内部,就会给内部的队员以很大压力,让他们持续专注进行内部攻防。如果内部攻防进行得很好,外围的队员就易于发挥出色。所以这两方面是互相影响的,内线和外围,这是进行比赛的最好的方式。

  主持人:而不是只依赖于其中的一个和两个。

  哈里斯:当然不是,不能依赖于外围,因为外围并不像内部,从传统篮球方法上讲并不像内部那样坚实。

  主持人:巴特尔,刚才谈姚明对你来说会不会有一点觉得不自在?

  巴特尔:没有吧。

  主持人:不会。因为现在我刚才就跟哈里斯先生在谈到现在大家在看完你们在新疆的四国邀请赛之后,就有一个这样的担心,说姚明会不会成为队里的一个太过依赖的一个元素了,你觉得有这样的担心吗?

  巴特尔:我觉得首先姚明绝对是队里的核心,或者说他的能力比较强的这么一点吧。但是你要知道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它不能光取决于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或者三个人,它是一个十二个人的项目。所以说能够在奥运会当中打好,我觉得首先是要有姚明的充分发挥,能给队里带来多方位的帮助。

  主持人:但你像在对加拿大的时候,他一场76分里面得了36分,如果到奥运会的时候,他被人家死死地看住的,你们准备怎么办?还有你。

  巴特尔:不光是我,还有好些,每一个人,我们队每个人都会去做我们该做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每个人怎么能够为队里多做一些贡献。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16岁担纲中国男篮首发 易建联将创造奥运奇迹(08/03 17:54)
  • 钻石杯:中国男篮火拼阿根廷 雅典奥运提前上演(08/03 15:16)
  • 中国男篮新添火力点 姚明是核心内外兼修齐开花(08/03 05:57)
  • 内外结合显示战斗力 中国男篮力擒澳大利亚(08/03 08:22)
  • 姚明发威拿下28分 中国男篮险胜澳大利亚(08/03 09:50)
  • 法新社:姚明有“孔子般智慧” 中国男篮能进前8(08/03 03:46)
  • 法新社:姚明极具控制力 中国男篮有望奥运夺牌(08/03 03:02)
  • 中国男篮不敌塞黑 姚明贡献21分7个篮板(图)(08/02 08:43)
  • 中国男篮首战负塞黑 姚明坚挺难救全局(图)(08/02 12: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