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对话哈里斯--男篮患上姚明依赖症?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4日10:2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从你的角度来讲,会不会包括自己是很强的中锋的时候,会不会担心大家会过于依赖中锋的打法,而使外围的队员本来是很有能力的,也很有信心的,但是因为中锋太强,反而自信心下降。

  巴特尔:我觉得不会,因为从哈里斯教练,他也是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也是从别的地方能够去抓很多的东西,不光是姚明这点,如果万一被防守被夹击死了,别的地方也能够有很好的方式去帮姚明解围,或者帮队里解决遇到的一些困难。

  上届悉尼奥运会,那时的姚明作为主力中锋也有出色表现,但男篮还是止步于八强之外,仅获第十名。中国男篮在历次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就是打进前八,那却是12年以前的事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在世界级比赛中一直碌碌无为。可是这次男篮再度把进入八强做为了进军雅典的目标。

  人们还记得,今年5月,初来中国的哈里斯教练,在观看了中国队以大比分败给二流队员组成的澳大利亚明星联队后,对中国男篮作出的评价是:“非常丢人”。

  现在,两个半月过去了,被寄予厚望的哈里斯先生到底给中国男篮带来什么?他能够把这支曾被他评价“丢人”的中国男篮带进前八名这一目标吗?

  主持人:我仍然记着我们第一次采访你的时候的情形,我仍然记得那时候你对中国队的第一次评价,当时你说中国队令人难堪,现在两个月过去了,你对中国队最近的一次评价是什么呢?

  哈里斯: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确谈过,他们打得其实不错。但这存在一个步骤的问题,因为与现在队伍的状态相比,将来在奥运会上的竞技状态应该更上一层楼。我们的确做得不错,但是我们还有工作要做,就像我刚才提过的金字塔模型,我们从底层一直到顶层,但是我们还没到顶层,我喜欢不断进步的过程,但如果说我们已经能做得很好了,这是错的。我们将在下周在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将看到,我们仍然有工作要做,我们希望会在拉斯维尼亚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

  主持人:那你对中国队的评价,与两个月前相比,我们的确已经进了一步。那你觉得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你给中国队带来什么样的一些重要的变化呢?这个队伍有什么变化呢?

  哈里斯:首先,两个月之前,巴特尔状态并不好,因为他训练开始比较晚。而现在他的状态不错,虽然今天有点感觉不好。两个月前我们没有姚明,而——两个月前就像一个孩子一样,而现在就像一个成熟的男人那样,

  主持人;他成长得很快

  哈里斯:他成长得很快,我想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有进步。我们进步了很多,但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前进得足够大。

  主持人:那对于我们的后卫呢?他们有所进步吗?

  哈里斯:首先我要把他们放入整个队伍来说,我们整个队伍是否打得更好,这要等到与世界顶尖的队伍比拼之后才能够知道,但是我对我们的队员们现在取得的成就很满意,我们的确做得更好,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做得足够好。但我们不久就会知道。

  主持人:巴特尔,你觉得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面,哈里斯带给中国男篮最大的改变在什么地方?他刚才说,他说整个队伍大家都在成长,每一个队员包括你,两个月前的时候可能状态还不是很好,现在好多了,你觉得他带给球队的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巴特尔:我觉得感受最大的就是这种理念吧,这种先进的高水平的。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16岁担纲中国男篮首发 易建联将创造奥运奇迹(08/03 17:54)
  • 钻石杯:中国男篮火拼阿根廷 雅典奥运提前上演(08/03 15:16)
  • 中国男篮新添火力点 姚明是核心内外兼修齐开花(08/03 05:57)
  • 内外结合显示战斗力 中国男篮力擒澳大利亚(08/03 08:22)
  • 姚明发威拿下28分 中国男篮险胜澳大利亚(08/03 09:50)
  • 法新社:姚明有“孔子般智慧” 中国男篮能进前8(08/03 03:46)
  • 法新社:姚明极具控制力 中国男篮有望奥运夺牌(08/03 03:02)
  • 中国男篮不敌塞黑 姚明贡献21分7个篮板(图)(08/02 08:43)
  • 中国男篮首战负塞黑 姚明坚挺难救全局(图)(08/02 12: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