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对话哈里斯--男篮患上姚明依赖症?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4日10:2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防守理念?

  巴特尔:也不是,觉得在球场上整体的一种不光是打球,包括平时在球场下,包括作为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各个方面,我觉得他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东西。

  主持人:什么样的理念呢?

  巴特尔:主要重点是在篮球方面的东西,因为我们以前虽然在跟美国接触,但是没有这样很亲身的这样去详细地接受美国的篮球,作为我来说,我在那边两三年也是在亲身体验,所以我的队友,好多人都是没有体验过的。

  主持人:那对于对手呢?我们对即将面临的欧洲球队真了如指掌了吗?

  哈里斯:到目前来说我们对对手的情况掌握还不是很多。

  主持人:那这让你担忧吗?

  哈里斯:一般来说我会争取更多的信息,尤其是在这个时间,我要谈两件事情,我们要争取更多的信息,而我们现在所掌握的已经是过时的信息,而许多将参加奥运会的球队,是直到上周才开始集中训练的,因为他们才刚刚开始训练,所以现在我们可以得到一些最近的录像,而我们以前掌握的那些都已经是一年前和两年前的录像,都已经起不到多大作用了。我们现在计划要得到那些对手球队近期比赛的录像,其实我们开始的比其它任何球队都要早。

  主持人:与我们所掌握的对手的信息相比,这是否意味着对手掌握了更多有关我们的信息?

  哈里斯:我的答案是他们没有,因为我们很善于守口如瓶,不泄露任何信息和资料,当然对手也很聪明,拿到我们的资料,但是我想我们还是魔高一丈。

  主持人:那你们怎么防止泄密呢

  哈里斯;我们不想让任何人得到我们的信息。

  主持人:对手难道不防止录像落入他人之手吗?

  哈里斯:这不用你担心,我有一些朋友,尤纳斯也有一些朋友,我们会得到这些录像的。

  哈里斯:当然更重要的事情是你自己在比赛上的表现,你得管理好自己的事情,取得对方的资料,了解对方的练习战略是一方面,而更重要的是你要了解自己在做什么,对自己更有信心。

  主持人:我们现在还有两周的时间,我们现在还能为雅典奥运会做什么准备?

  哈里斯:我们只是继续做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继续训练,我们有五场热身赛。我们做其它队伍同样做的事情。

  主持人:你今天看上去可真平静,似乎肩上的担子并不重。难道就是因为如今人们并不关注男篮的比赛,他们关注其它项目能否得金牌或者银牌,而对你的队伍只期望能得到入场券?

  哈里斯:我并不知道媒体上都在讨论什么,我又读不懂中文。这周我刚刚回到中国,我干篮球这行已经干了45年,我承受过最大程度的压力,比如说NBA的决赛,冠军赛,年复一年都是如此。主持人:对你来说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哈里斯:不是说现在有没有压力的问题,压力是一直存在的。我们对压力也已经习以为常,所以就随它去吧。

  主持人:我们现在谈一谈关于雅典奥运会常见的问题,你觉得过经过两个月训练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这个可能性大吗?

  哈里斯:这是别人的目标,这不是我的目标。

  主持人:那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哈里斯:我的目标就是打赢下一场的比赛,如果你的目标总是打赢下一场比赛,并且你成功了,那你就会一场一场打下去。对于每一个进入最终决赛的人来说,其实他的目标都是打好比赛,不要以输为结局,其实目标就是赢,这就是我的目标。每一次都要打好一场比赛,而我现在的目标就迎战西班牙强队。

  主持人:我最后一个问题是问巴特尔的。现在对于队员来讲,你们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

  巴特尔:最后在比赛中还能够进一步较量,作为教练来说,现在从一开始,每一个金字塔的感觉,现在中国已经落到最后这一尖了,所以怎么能把尖落好。

  主持人:刚才哈里斯先生讲到,对于进不进前八,他说不是他的目标,他的目标是把下场比赛打好,对于巴特尔来讲,你觉得进前八是你的目标吗?

  巴特尔:怎么说呢,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大家印象当中怎么样,作为我们来说,打好每一场球,去打好每一个球更重要。因为你要知道,虽然我们的两个教练非常优秀,他们这么好的教练,费了这么大的劲能够取得,应该是取得好的成绩,这样才能够去对比或者能够平衡,我觉得不应该这么想。我觉得他头一次来到我们国家,各方面都不太了解,大家或者球迷有一个很大的期望,或者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作为我们来说也是一样,能够打出好的成绩,但是我觉得竞技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也并不是说哈里斯来了就能拿前八,拉利布朗来了就能拿冠军,不太可能。只能大家问心无愧,能够打好每一个球。

  主持人: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进前八也得一场一场地打,好,祝你们好运。

  哈里斯:谢谢。

  主持人:谢谢。

转自搜狐
上一页 [1] [2] [3] [4]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16岁担纲中国男篮首发 易建联将创造奥运奇迹(08/03 17:54)
  • 钻石杯:中国男篮火拼阿根廷 雅典奥运提前上演(08/03 15:16)
  • 中国男篮新添火力点 姚明是核心内外兼修齐开花(08/03 05:57)
  • 内外结合显示战斗力 中国男篮力擒澳大利亚(08/03 08:22)
  • 姚明发威拿下28分 中国男篮险胜澳大利亚(08/03 09:50)
  • 法新社:姚明有“孔子般智慧” 中国男篮能进前8(08/03 03:46)
  • 法新社:姚明极具控制力 中国男篮有望奥运夺牌(08/03 03:02)
  • 中国男篮不敌塞黑 姚明贡献21分7个篮板(图)(08/02 08:43)
  • 中国男篮首战负塞黑 姚明坚挺难救全局(图)(08/02 12:0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