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 重 > 中国举重
为奥运三连贯 占旭刚与女友饱受相思苦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4日16:53  来源: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老骥伏枥的占旭刚无疑是中国举重队出征雅典奥运会的领军人物,作为近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他的威望和名气,对于提升整个团队的战斗力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而且,就现在国内举重选手来说,挑战77公斤级金牌,占旭刚不仅拥有实力,而且“外战”经验很足。不过,在占旭刚奋力拼搏的背后,还有一个默默支持、默默承受的身影,她便是占旭刚的女友姚健。

  姚健是中国航空公司的空姐,她和占旭刚谈恋爱也有7年之久,从悉尼奥运会后,两人就开始谈婚论嫁了,可为了这次奥运会,两人又不得不把婚期再次拖后。占旭刚说:“我是比较传统的一个人,她是我第一个女朋友,我想也是我最后一个女朋友……这么多年,她还是比较理解我的。希望她今年再支持我拼一年,再跟我好好配合一年。”

  为了不使占旭刚受到太多的打扰,队里规定姚健每周只能探一次班。这周有特殊情况来了两次,下周的那一次便等于是预支了。而且队里为了给占旭刚制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也不打算让他的女友一起去雅典观战。

  悉尼奥运会上,姚健向民航总局请示,改飞澳大利亚航班,亲自到场为占旭刚加油助威。决赛当天,占旭刚的状态不是很好,但当他看到观众席上的女友时,立刻感到了无穷的力量。凭着这股力量,他拿到了冠军!这一次,姚健仍想“故计重施”,却遭到了举重队领导的婉言谢绝。占旭刚的主教练王国新说:“这次占旭刚的女友不去,一方面是我们严格管理,不让运动员家属同去,另外主要是这次竞争很激烈,占旭刚实力不够稳拿冠军,所以没让她去。前几届比赛,占旭刚实力很强,但这次难度比以前大很多,我们要占旭刚静下心去。女友不在,可以让他轻松一点,精力更加集中,更利于他的发挥。”

  尽管这次女友将不能在雅典陪伴占旭刚比赛,但占旭刚表示,如果这次真的实现奥运3连冠,回来以后他将立刻和女友结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占旭刚悉尼夺金老爸上街买鞭炮庆祝(08/04 16:11)
  • 师徒斗心眼妙趣横生 王国新“智斗”占旭刚(08/04 15:3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