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热门评论
路透社点评乒乓球:规则改变中国继续统治地位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5日00:23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路透社英国伦敦消息:北京时间8月4日,路透社记者罗伯特撰文对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项目进行了预测和点评,他认为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选手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而且还获得了三面银牌和一面铜牌,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延续了这一荣誉,依然将四枚金牌收归囊中,而今年在雅典,中国人没有理由不第三次赢得大满贯。

  不过,去年第47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将成为了中国军团夺取男单冠军的心腹大患。当时,施拉格在半决赛中战胜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孔令辉,又在决赛中战胜了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改变了亚洲选手在乒坛的强势地位,也重新点燃了欧洲选手的自信。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次战役,也可能是孔令辉最终无缘中国代表团奥运男单阵容的原因之一。而此后的2003年,中国选手在乒乓球界的霸主地位,也不像以前那样坚不可摧,中国人输球的消息也渐渐不是新闻了。

  每个国家只有三名选手可以出征雅典,而中国人却有那么多的选择余地,毕竟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中,中国人占了一半。最终,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孔令辉以外落选,而世界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马琳和王励勤板上钉钉,而小将王皓在最后时刻脱颖而出。不过,孔令辉依然将与王皓配对双打,而马琳还将与陈杞组成另一个双打搭档。在悉尼,孔令辉还曾与刘国梁合作获得了男双银牌。

  相比之下,在女子比赛中,很难出现有外国选手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的局面。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王楠、资格赛胜出的世界三号女单牛剑锋,在任何对手看来都是高高在上。王楠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独得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与李菊配对)两枚金牌,这一次她还将与张怡宁组成强强组合,而牛剑锋将与小将郭跃配对。在今年三月份卡塔尔多哈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夺冠,显示了令人发指的实力。

  不过,今年雅典奥运会引进了新的规则,就是男女双打的一个国籍的选手将被分在同一个半区,目的显然是针对中国,以免像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局面再度出现。而且,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后,乒乓球比赛的规则有了很大的变化,每局球由21分便成为11分,每场比赛由5局3胜,变成了7局4胜。每次发球权5个变为2个,乒乓球的直径由38毫米增加到了40毫米,以及采用无遮挡发球等等。这些变化一方面是指在普及乒乓球运动,使得其他国家的选手增强信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迎合观众,使比赛更具观赏性。

  除了新规则,中国还有很多需要小心的对手,韩国女队是奥运会上唯一除了中国外还曾染指过女子项目金牌的国家,而中国香港队这是中国队的主要威胁之一。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选手施拉格也终于在本赛季的埃及巡回赛中伤愈复出,不过他输给了韩国选手柳承敏,后者将是奥运会的男单三号种子。此外,2002年的欧洲锦标赛单打和双打的双料冠军德国选手波尔,也是中国队需要小心的对手。(搜狐体育 晓兰)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韩国乒协各自为战 韩国乒乓球队训练太散漫(08/04 06:06)
  • 《劲体育》:中国乒乓球--必须承受之重(08/04 11:38)
  • 全球乒乓高手作最后冲刺 韩国乒乓球训练条件差(08/04 11:21)
  • 中国乒乓球夺金选手坦言:多想困难力争金牌(08/04 02:59)
  • 倔强 勤奋 简朴--少年王楠的乒乓球之路(08/03 19:52)
  • 美媒体称韩国斩获6金 乒乓球需看中国脸色(08/03 11:49)
  • 乒乓球国手秦皇岛热身赛 张怡宁状态低迷(08/03 10:0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