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羽毛球
马来西亚看好中国羽球夺金前景 黄宗翰期待高手
SPORTS.SOHU.COM  2004年08月05日01:4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亚洲新闻网马来西亚吉隆坡消息:北京时间8月5日,马来西亚奥运代表团说出了他们本届雅典奥运会的参赛目标,他们渴望夺得四枚奥运奖牌,而其中有两枚将来自羽毛球项目。同时,马来自亚队的主教练还表示,强大的中国队依然将继续悉尼奥运会的好运,席卷大部分羽毛球项目的金牌。

  马来西亚羽毛球最辉煌的奥运会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那一年马来西亚仅获得了两面奖牌,均来自羽毛球项目,其中拉希德-西德克获得了男单铜牌,马来西亚还获得了男双银牌,那也是他们离奥运金牌最近的一次。此外,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马来西亚选手拉-西德克和贾-西德克组合,还获得了男子双打的铜牌。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马来西亚人的风光不在,他们不仅没有在羽毛球项目上获得一面奖牌,整个代表团也是颗粒无收。

  今年,26岁的马来西亚老将黄宗翰,将成为了马来西亚人夺取奥运奖牌冲击金牌的首要人选。对此,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铩羽而归冲击奖牌未果的黄宗翰表示:“在奥运会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只要你能够多关注自己,充满自信,精力集中,不管对手是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很有能获得很好的结果。” 此外,马来西亚的女子羽毛球选手也将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二十几岁的年轻马来西亚姑娘们渴望在奥运会上与世界级高手过招较量。

  而马来自亚队的主教练则显得低调很多,他认为中国羽毛球队将像在悉尼奥运会上一样,席卷大部分金牌,而原因在于中国人有目的,有动机。马来自亚队的主教练表示:“动机和目的对于一个球队来讲可能发挥出极为巨大的作用,因为离开了国家队,一个选手可能什么也不是。中国就是这么一个人才济济的羽毛球强国,符合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非常多,对内竞争格外激烈,这就是中国选手为什么这么有竞争力这么渴望胜利这么渴望参赛的原因。而在我们国家,能够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就那么几个人,他们在国内缺乏竞争对手,显得很放松和慵懒,这反而使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缺乏竞争力。”(搜狐体育 晓兰)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羽毛球队女单龚睿那个人资料(08/04 14:3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